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盘点中的清流:智能制造会议那么多,你收获了啥?

盘点中的清流:智能制造会议那么多,你收获了啥?

2019/1/8 18:46:09

嗨好久不见了

我——gongkong®幕后人员小黑又回来了

敢说实话、敢爆猛料

你们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幕后小黑来讲给你听 

今天幕后小黑要说一说纠缠我们一生的

大会!论坛!峰会!

聊一聊2018年“会友”遍天下的智能制造会议 

首先出场的是

《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这场大会规模非常大,共计1953家企业参会参展,专业观展观众近10万人。

由工信部、中国工程院等联手打造的高规格峰会,大会不仅设置了高峰会、11场主题分论坛,同期还举办了博览会等活动,集产业盛会、前沿展示、赛事路演、高峰论坛、智能体验于一体,构建了一个多元、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据悉,大会平台效应显著,闭幕式上有17个智能制造项目签约落户南京。

点评:高大上,够精彩,但带动区域有限。

同样高规格的还有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

堪称中国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国际会议,被誉为沟通中国与世界的平台。

大会安排非常丰富,由3天主论坛、20多场专题论坛、166家展商、500多款展品、5大赛事组成,论坛上演讲嘉宾都是世界顶尖专家和企业精英。

同时大会既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还有先进的基础零部件,吸引了小到幼儿,大到老叟的专业与非专业人群前往观看。

点评:北京全民机器人,非常火爆;论坛堪称高端对话;但工业机器人内容较少。

接下来是纯会议的

《2018先进制造业大会•智能制造论坛》

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等主办的高层次、智能制造领域的品牌学术活动,就先进制造业的最新发展方向、技术趋势、重要案例、合作机遇等展开探讨和广泛交流,旨在推动中国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制造业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点评:内容丰富,但只论不演稍显乏味。

还有巡回式的

《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

由中国工控网、OPC(中国)基金会主办,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年,立足于工业数字化转型新时代,汇集国内外工业领先企业,共同探讨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

研讨会现已在20多座城市举办过,每座城市有着不同的产业强项,如长春的汽车、华南地区的电子行业等。一方面让每个区域都有了展示交流的舞台,另一方面打破了合作交流的地域限制,带动了各地区的联络性。

2019年第三届即将全新启航,3月1日从北京出发,探访深圳、南京、宁波、济南、常州、石家庄、哈尔滨、合肥、太原、佛山。

点评:内容丰富,因地制宜,口碑之选。

与展览会同期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中国(北京)国际工业智能及动力传动与自动化展览会》《华南国际工业自动化展览会》等展会。

以及企业主导的

《PHIIDF2018暨南京智能制造周》《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2018年研华物联网共创峰会》《2018海克斯康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暨用户大会》……

列举这么多当然不是单纯为了盘点

幕后小黑是要吐槽

没错!连自家的会都不放过!

吐槽前,幕后小黑要声明,并不是他们办的不够好。论规格和规模上,前面提到的会议地位肯定是不容置疑的。

尤其是,在能GET最新的政策资讯,饱览最前沿的技术和成果,以及促进交流合作方面,它们都不失为一场盛会。

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绝大部分智能制造会议主角都是装备或者方案供应商,普遍都是行业内人士的交流,来来回回就那些人,有些内容幕后小黑好似已经听过几遍了。

大会办的热热闹闹,大家参与热情高涨,但实际参与的应用领域主力军——大中民营企业却很少,落地的项目自然也不多。

或许,是时候深入终端用户,与他们展开深入切磋了。

gongkong®主办的数字化研讨会走过了20多个城市,收取了大量终端用户的需求信息,很多用户表示数字化工厂并不是一步到位,而是一种渐进式升级。

因此,2019年gongkong®准备做更大胆的尝试,深入行业、深入领域,走进大型终端用户工厂,让智能制造方案和应用场景一对一碰撞,落地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举个栗子

针对上述的终端用户的需求,gongkong®挑选了不同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厂家,即将在2019年3月举办两个会议:

一个是“走进亚洲最大纸包装设备供应商-湖北京山轻机”。他们不但实现了自身智能工厂的建设,而且正在由过去面向纸包装行业的设备供应商,转型为纸包装行业的智能工厂的系统集成商的转变,并且在2018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第二个是面向全国食品(固态食品)行业的“智能制造促进食品行业变革”会议,我们邀请了在中国拥有100多家工厂的“旺旺集团”一起主办,食品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智能工厂建设的针对性。同时,旺旺集团也是“渐进式升级”的代表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届时将有来自各地的食品企业和自动化厂商就食品行业的精益生产和智能制造各抒己见,共议发展。

我们的初衷即希望对接智能制造方案供应方和智能制造使用方,来一场智能制造应用的交流,激发更多可能。

如果您感兴趣的话,欢迎留意我们后续的会议详情通知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