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技术控 | 解锁数字化世界——德国It’s OWL前沿集群

技术控 | 解锁数字化世界——德国It’s OWL前沿集群

It’s OWL(德国工业4.0产业集群)致力于开发工业和科学领域的智能技术系统已经五年了,经过与合作伙伴长达五年的密切合作,It’s OWL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如今OWL e.V.协会的成员包括200多家公司、研究机构和组织,已经顺利完成47个项目。公司和研究机构共同为智能产品、生产流程和未来的工作环境提供了许多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目前,大量中小企业已经实现了创新的技术升级。这些企业与研究机构一起,在工业4.0的背景下完成了171个转移项目的实际需求开发。例如,来自Porta Westfalica的Haseke公司与比勒费尔德大学的CoR实验室一起开发了一种智能辅助系统,用于组装医疗支撑臂系统。

基于这种成功的模式,It’s OWL和相关研究机构制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而北威州政府已同意提供5300万欧元支持资金。目前公司和研究机构正与前沿集群合作伙伴一起开发新项目。

提升竞争力

对于德国Ostwestfalen-Lippe前沿集群而言,此商业模式的实践成果较为显著,给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机械制造、电气工程和汽车行业的80,000个工作岗位得到了保障;此外,这些公司还创造了大约8000个新工作岗位,建立了7个研究所,同时有23个新的研究计划,成立了34家新公司。在国内和国际上,OWL作为一个在技术、工业和科学领域极具魅力的推动者,也获得了更高的知名度。

菲尼克斯电气集团CTO兼OWL集群董事会成员Roland Bent强调称:“It’s OWL是Ostwestfalen-Lippe制造业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强大推动力,被认为是德国工业4.0最大的倡议者。我们成功地汇集了工业和科学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用以研发相关的解决方案,该领域必将在当前的数字化转型之战中成为赢家。”

新项目新聚焦

随着It’s OWL的发展,新技术将逐渐向中型公司开放。到目前为止,许多“机器导向”的创新一直是项目的重点,如智能传感器和执行器或自动化组件。但是,只有将信息处理功能的潜力与认知过程相结合,才能成功地发展技术领导力。这便出现了自动系统、动态网络化系统、产品服务系统和社会技术系统等方面新的技术挑战。例如,前沿集群的技术平台将在安全以及价值创造网络领域得到进一步发展。

新项目旨在利用数字平台的潜力,通过开发一些功能来帮助公司进入平台业务并创建基于数据的服务。此外,项目重点将放在必要的IT架构和基础架构、企业组织的变化和数据安全性上。另一个研究重点是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如数据分析)来改善公司自身的价值创造。

数字化双胞胎(Digital Twin)将所有的事物联系在一起。在这里,事物、服务以及流程中所涉及的信息被转化为数字世界,进行复制和交互。这种三位一体的平台、人工智能和数字化双胞胎使公司能通过它将其产品和服务集成到数字世界中,从而创造更多的附加值。

让中小企业适应数字化转型

未来,中小企业将能够与研究机构一起解决具体项目中的工业4.0问题。通过基于需求的深度培训课程可以为公司和研究机构提供专业知识,并通过It’s OWL汇集专业知识。此外,智能制造领域的商业理念将被认可、实施并发展成有前途的商业概念。初创公司将得到一定赞助,同时It’s OWL与中型公司的合作也在加强,全力帮助中小企业走进工业4.0时代。

Digital Twin

在前沿集群中,必要的技术基础设施、数字模型以及与“数字化双胞胎Digital Twin”关键问题相关的交互模式将通过试点项目进行测试。数字化双胞胎是工业4.0的基础,包括产品的物理特性和功能属性,其中包含产品全生命周期阶段中处理的所有必要信息。这项技术得到了国际标准化和工业4.0平台以及德国电气和电子制造商协会(ZVEI)、德国机械工程工业协会(VDMA)和联邦信息技术协会(BITKOM)等领先的行业协会的支持。通过“自动化可转换生产技术”项目(It’s OWL AWaPro),菲尼克斯电气已经在其首个OWL前沿集群计划中开展了大量的关键性准备工作,目前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

2023新年致辞 | 创新跃百年,进取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