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踏上互联变革之旅

踏上互联变革之旅

——— ——gongkong®访罗克韦尔自动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Blake Moret 和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总裁苏泽灏 Joe Sousa
2019/1/15 11:07:34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企业,罗克韦尔自动化的成功背后有着怎样的奥秘?对于企业未来的互联发展之路,又将有哪些新的布局? 2018年11月14日,罗克韦尔自动化一年一度的自动化博览会(Automation Fair)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球的领先制造企业、媒体和行业分析师齐聚美国费城,近距离感受这家自动化翘楚的魅力。工控小编在现场有幸对话罗克韦尔自动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Blake Moret 和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总裁苏泽灏 Joe Sousa,就自动化行业尖端技术的发展等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

关键词:互联

身处罗克韦尔自动化的活动现场,似乎总能让人感受到一种工业领域难得的开放气息,众多的合作伙伴、最前沿的技术、与PTC的深入合作…这所有的元素都向我们展示出一种开放、互联的业务模式,更透着一种自信。

当下,日新月异的通讯技术,正在改变着我们身边的一切,许多事物的定义正在被重新书写,身处于核心的制造业也不例外。物联网大数据等当代技术的飞速发展让“互联”成为工业发展史上的关键词语之一。顺时应势,罗克韦尔自动化早在多年前便颇具前瞻性的提出了“互联企业”的愿景,致力于通过IT(信息技术)与OT(运营技术)的融合提升企业生产效率、经济效益和可持续性。如今,这一愿景更是在Automation Fair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罗克韦尔自动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lake Moret

“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让互联企业成为现实。我们帮助客户在企业范围内对设备和信息进行整合,从而提高生产力。”Blake Moret 说道。无论客户是在“互联”中处于起步阶段,还是已经具备一定基础,罗克韦尔自动化可以根据其所处的具体阶段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使其能够稳步发展。Blake Moret 进一步解释道,“在与PTC的合作过程中,我们意识到客户已经投资过很多不同的应用,我们并不建议客户将其去除,相反我们可以利用这些应用,在此基础上帮助客户进一步向前递进。此外,罗克韦尔自动化还将技术和服务融为一体以此帮助客户降低风险,双管齐下,为客户带来更多的提升。”

关键词:合作

市场在不断变化,更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只有以整合的优势出现,才能应对快速变化的行业、市场以及用户的要求。“长期以来,我们始终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我们深知,再大的公司都无法以一己之力为所有行业和所有应用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Blake Moret 讲道,“因此,我们始终与合作伙伴并肩前行。”据了解,除了罗克韦尔自动化本身的资源外,在全球范围内,罗克韦尔自动化还拥有强大的合作伙伴以及分销商,能够根据不同行业的应用情况向用户推荐合适的系统集成商。罗克韦尔自动化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帮助,与客户进行沟通交流的不仅有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员工,还有熟悉其技术和处理器的外部群体。

在推广“互联企业”的过程中,合作是成功的关键,如果没有一个完整的生态链支撑是不可能实现的。Blake Moret 介绍说:“我们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生态系统支持三个主要目标:技术创新、应用领域专业知识以及市场准入。其中,分销商便是市场准入的一个例子,而专业知识则来自系统集成商,与PTC的合作伙伴关系则是技术创新方面的典型例子。”2018年,为了进一步贯彻互联企业的愿景,罗克韦尔自动化对PTC进行了1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与PTC合作必将进一步加快推动互联企业的发展。

通过打造生态系统,结合合作伙伴的产品和服务,提升罗克韦尔自动化的解决方案,才能进一步帮助客户获得最大价值。“罗克韦尔自动化是一家历史悠久的自动化公司,但它也正在被引入IT和软件领域。随着我们不断前行,我们的全球合作伙伴队伍也必将持续壮大,尤其是软件、通信、安全等领域。” Blake Moret 表示。

关键词:前进与变革

当下,全世界的企业都处于十分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要想获得更有利的发展,就必须保持足够的竞争力。而这种竞争力的提升来自于更先进的技术,依托于不断进步的技术实力,才能为用户提供功能强大、成本低廉、质量可靠且可在全球供应的产品。

 

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总裁苏泽灏 Joe Sousa

如今,新的格局正在塑造,企业需要寻找到驱动未来工业自动化市场的最佳应用场景,在这方面,罗克韦尔自动化有着自己的战略布局。2018财年,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交通运输、消费品、生命科学、石油、天然气和化工行业以及矿业和水泥业等行业均收获了不俗的表现,销售额达到67亿美元。“这些行业是我们近年来一直重点关注的,针对不同的行业我们都有非常适合的解决方案。”Joe Sousa 表示,“如今,中国的制造业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对我们来说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未来,罗克韦尔自动化将继续重点关注一些核心行业领域,依托于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以及政府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推动中国制造业市场的发展。”

世界在变化,行业在发展,技术在创新,崭新的变革大潮来势迅猛,锐不可挡。“数字化”和“智能制造”早已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伴随着互联时代的到来,罗克韦尔自动化在转型升级中也被赋予了新的使命,先进的工业自动化技术是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走向高端的重要利器。只有通过智能设备、实现数据价值,通过网络激发出最大潜力,才能在这个变革的时代中立于不败之地。

技术浪潮席卷而来,市场发展日新月异,任何一家公司若想实现持续发展,就必须不断地“革命”自己。正如Blake Moret 所说:“变革的时代下,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可以扩大人类的无限可能性,我们将让联系变得更为紧密。”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