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邦纳 你不知道的光电传感器光源选型那些事!

邦纳 你不知道的光电传感器光源选型那些事!



常见的光电传感器,其光源主要有可见红光、红外光、激光,此外还有蓝光、绿光、白光等。每种光源都有其优缺点和所适合的应用场合。


光电传感器的光源选型


●可见红光LED光源

这种光源的传感器应用非常普遍,光点可见,光斑大,容易对准,安装调节方便,价格亲民,能满足大部分应用。缺点嘛,就是检测精度不高。



●红色激光光源

激光的光斑小,明亮而又集中,能量强,抗干扰性好,检测精度高,适用于检测尺寸小的物体和检测精度要求比较高的场合。缺点嘛,就是价格较高。激光光源的传感器有一级激光Class I和二级激光Class II之分。一类激光器对人是安全的,二类激光器对人有较轻的伤害,也就是说二级激光比一级激光的能量更强,所以采用二级激光的光电传感器,我们不要长时间盯着它的镜头看哦。



●红外光LED光源

红外光LED和接收元件对红外光有很强的响应,很高的效率。因此,长距离的光电传感器大都采用红外光光源。在同一产品系列中,红外光相较于红光往往拥有更远的检测距离。红外光的能量强、抗干扰性好,但光斑不可见,安装调节的时候会感觉比较麻烦。“光斑不可见”也不是只有缺点,有的应用场合就要求不可见光斑,例如有工人一直在旁边工作的情况下,可见光斑会让人感觉不舒服。还有,被测物反光性较差的场合,或者外部环境光干扰线较大的场合,用红外光源的传感器更合适。



光的波长越长,在水中的衰减越大。利用这个特性,美国邦纳研制了QS30H2O,此传感器采用的是1450nm的红外光,专门用于水质液体有无的检测。


鉴于有些应用场合安装空间可能有限,美国邦纳还研制了光纤检测方案,DF-G3LIR光纤放大器也是采用1450nm的红外光。



●蓝光LED光源

蓝色光源的适用性不如红光、红外光那么广。针对强吸光性的被测物,例如太阳能晶硅片,采用蓝光光源的传感器更适合。


美国邦纳的VS8传感器系列有专业的蓝光光源传感器,且尺寸小巧,结构紧凑,完全适合太阳能、电子等行业的需求。




●白光LED、绿光LED、蓝光LED光源

以上光源一般用于色标传感器。



●RGB LED 光源

一般用于颜色传感器,三原色的光源打到被测物上会反射不同的三原色比例,从而可以识别细微的颜色区别。





订阅电子刊

进入邦纳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精彩邦纳”——“订阅电子期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廿载耕耘,邦纳中国开启在华新篇章

新品速递丨一体式设计,易于安装和集成——邦纳ZMX系列3D飞行时间传感器重磅发布!

新品速递丨易于安装,安全检测的理想之选——邦纳S4B 四级安全光幕重磅发布!

汽车芯片封装多个条码读取如何做到稳定可靠?TA立“码”行动

现场直击丨高端制造,物流先行!邦纳重磅亮相CeMAT ASIA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