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助力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建设校园智慧网络

台达助力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建设校园智慧网络

2019/1/18 11:28:03

发布单位: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9年1月16日

日前,全球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提供商台达携手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共同打造三座全新的数据机房,分布于玉龙、龙湾和中华路三个校区,根据数据中心规模不同,分别采用了台达易动和灵动两种系列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并最终实现三个校区数据中心的集中运行管理,为该校建设智慧校园网络提供可靠、高效、智慧和节能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环境。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是一所具有近60年悠久历史的国家重点大学。为实现全局信息化的发展,学校计划建设一个全校有线、无线一体化的高速网络基础平台,通过网络出口网关与身份认证系统联动,实现不同运营商的路由选择,建立集中统一的运维管理体系,达到“以网养网”的目的。构建师生共同“用网管网“的智慧网络,同时建设与网络系统相对应的室内外光纤系统、机房基础环境等基础设施。

过往大多数高校的机房都属于小型机房,面积不大、没有高性能计算需求,因此传统上采用的做法是分散式采购,眼前需要什么设备,“东挪西凑”,毫无规划而言,更没有标准化建设。这种做法带来的问题很多,比如线缆凌乱、空间占用大、各厂商所提供的设备之间兼容性差、故障隐患多等等。另外,网络能源设备的选型、比较、采购和建设等事宜往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些对近年来高校数据中心扩容建设都是巨大的挑战。

为了规避以往数据中心规划的不善之处,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对新建数据中心,在选型时即提出需要系统高度集成、可扩容性佳的解决方案。同时,受限于机房面积和功能规划,所提供的数据中心方案需要能够满足三个校区的不同规划需求。台达在进行针对性的调研之后,提供了2套针对中大型数据中心应用的易动系列微模块解决方案,以及1套针对10个机柜以下机房规模的灵动系列微模块解决方案。

项目中采用的灵动系列,旨在帮助行业用户快速部署稳定可靠的小型数据机房。针对10个机柜以下、面积50㎡及以下的小型数据机房应用环境,将供配电及监控一体化系统、机柜系统、制冷系统三大核心整合一体,灵活易搭建、智能易管理,为小型数据机房用户提供了高性价比、高可用性的完美机房解决方案。

灵动系列在安装时,客户只需准备电源线与数据线,即可快速安装、运行,而针对高校数据中心未来可能面临的扩容需求,灵动系列也支持随需扩容的可能性;而它提供的电源管理、用户管理、环境监控三大软件功能,也可帮助用户实现可靠监控、智能管理的需求。

项目中另外采用的2套易动系列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已经在国内很多高校得到成功应用,它包含:DPH系列模块化UPS、精密空调及DCIM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等产品。具有极佳的可靠性与良好的扩容性,在施工方面,通过简单的拼装、连接,即可实现微模块的整体交付,能够大大缩短施工周期,避免学校因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造成整体校园网络升级的进度延后的可能性,深受用户认可。

早期的高校数据中心大多只是为了学校的网络通信服务,而在互联网+形式下,数据中心当前已经成为校园信息传播的中继站,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台达一直重视并深耕教育行业,在国内外高校打造了诸多成功的数据中心项目。此次携手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通过提供多样化的定制方案满足学校建设需求,也再一次证实了台达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领域的实力。

关于台达

台达创立于1971年,为全球提供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力电子核心技术,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自动化”与“基础设施”。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台达总部位于台湾,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墨西哥、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连续七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之“世界指数(DJSI World Index)”;亦于2016年及2017年CDP(碳信息披露项目)年度评比中获得气候变迁“领导等级”的评级。

台达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china.com.cn

关于中达电通

1992年中达电通成立于上海,自营业以来,保持着年均增长26%的高速发展,为工业级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动力、视讯、自动化及节能应用解决方案。在工业自动化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同时也是视讯显控及网络通讯基础设施方案的重要厂商。

中达电通整合母公司台达集团优异的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持续引进国内外性能领先的产品,在深入了解客户营运环境的基础上,依据各行各业工艺需求,提出完整解决方案,为客户创建竞争优势。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在绿色能源、节能减排、楼宇节能的技术领域,陆续开展多项新应用。

为满足客户对不间断运营的需求,中达电通在全国有71个分支机构包含11个维修中心。依靠训练有素的技术服务团队,中达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售前、售中服务和最可靠的售后保障。

二十余年深耕,在1300多名员工的努力下,中达电通2017年的营业额约三十八亿人民币。未来,中达更将不断推陈出新,藉由与客户的紧密合作,共同开创更智能、更环保的未来。

中达电通---可靠的工业伙伴!

关于中达电通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greentech.com.cn

新闻联络人

顾慧玲  

Tel: 021-58635678 ext: 5520

Mobile: 137-0193-4838  

Huiling.Gu @deltaww.com

刘靓

Tel: 021-58635678 ext: 5527

Mobile: 186-1682-2036

liang.liu@deltaww.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