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苹果公司或放弃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苹果公司或放弃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2019/1/21 11:35:26

近日,工控小编从投资研究公司Lynx Equity Strategies分析师贾哈拉·尼萨(Jahanara Nissar)和拉杰库马尔(KC Rajkumar)发布的报告中了解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可能放弃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这一话题,各位看官一定不陌生。去年3月份,一位名叫Elaine Herzberg的路人夜行时正是惨死在一辆自动驾驶的汽车车轮下。

 

据报道,当时一辆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沃尔沃 XC90)撞到Elaine Herzberg导致其死亡。而事发时,车上的安全驾驶员正在玩手机。

尽管事发之后当地警方向媒体暗示根据Uber自动驾驶汽车配备的摄像头拍摄的视频,该次交通变乱过失或为受害者本人,而非Uber。但是在行业内仍旧引发了一场大的变动:Uber在事件发生后公布暂停测试计划、丰田汽车宣布暂停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计划……

 

而这一次,再次带着自动驾驶标签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是苹果。据两位分析师称,苹果或正在缩减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规模,甚至考虑彻底结束该项目。

据了解,苹果对自动驾驶汽车的青睐由来已久,早在2014年,苹果就开始推行了相关项目,但或许遇到阻碍,之后转而与宝马、奔驰、日产、迈凯伦和比亚迪等汽车制造商建立生产合作关系,但他们之间的谈判最终以失败告终。据悉,苹果汽车团队人员数量曾一度超过1000人。

业内普遍认为,如果Lynx Equity Strategies分析师发布的信息得以证实,对于苹果而言将会是一个不小的打击。首先,这是一个重大的逆转,将阻止苹果的服务业务获得新的增长途径。此外,这可能意味着,由于iPhone市场需求低迷,苹果不得不削减非核心计划的开支。

自动驾驶汽车正如一个“潘多拉盒子”,如果将视角放得更远,我们不难发现,许多企业在这一“名利场”轮番上阵,而也有不少企业不得不放弃这一个烫手的芋头。例如沃尔沃汽车将其原定于2018年进行试点的自动驾驶计划推迟了4年,特斯拉也延迟了之前高调宣布的目标──让一辆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完成跨越东西海岸的展示。据悉该计划原定于2017年1月,接着延期至2018年底,而现在具体时间也不得而知。

 

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撞“死”机器人

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一行业洪流“涨潮”快,所以“退潮”自然也很快。

到了2019年,自动驾驶也一样不会被唱衰,一定还会有更多公司会投身其中,但业内认为,2019年自动驾驶汽车的前景本质上与今年无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