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助力杭州中芯半导体硅片产线建设

施耐德电气助力杭州中芯半导体硅片产线建设

填补“大硅片”产业空白

中国北京,2019年1月22日——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宣布,将为杭州中芯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中芯”)大尺寸半导体硅片电子厂房全部标段,提供变频器及滤波器等产品,通过精准的数据采集和传输形成对产线的实时监控,保障高效生产的同时,以统一的部署简化用户日常管理及运维,进一步优化运营和绩效水平。

2018年,总投资60亿元的Ferrotec杭州中芯晶圆大尺寸半导体硅片项目开工,该项目计划将建设3条8英寸、2条12英寸半导体硅片生产线。其中8英寸生产线将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成熟的生产线,投产后预计月产45万片;12英寸半导体硅片生产线投产后预计月产24万片,将大大缓解我国硅片供应不足的局面。由于涉及产线众多,且规格高端,客户对各标段供应商提出了极为严格的要求,并期待投产后便于统一管理,以保障生产的稳定高效。

作为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持续深入挖掘电子行业用户需求,并参与了全球众多电子厂房建设项目,在产品性能与质量得到用户高度认可的同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这也成为最终促成与杭州中芯合作的重要因素。此次,施耐德电气将为该电子厂房8英寸及12英寸晶圆生产线的全部标段提供包括ATV630变频器、无源滤波器以及dv/dt 输出滤波器等多种产品,全面覆盖机电、洁净、废气、纯水和废水五大关键环节。其中,作为一款服务导向型变频器,凭借数字化技术,ATV630变频器可帮助用户减少产线工艺及设施安装所需的运营成本,搭配无源滤波器及dv/dt 输出滤波器,并利用统一的MODBUS通讯参数设置,将充分保障数据采集和传输的稳定高效、及时准确。在此基础上,全厂统一的产品部署,将大幅简化用户对于多产线的日常管理,以进一步优化运营和绩效。

该电子厂房预计将于2019年4月投产,其8英寸硅片生产线将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成熟的生产线,12英寸硅片生产线则将成为我国首条拥有核心技术、真正可实现量产的生产线。凭借全球化运营及行业专家经验,施耐德电气将积极配合客户,快速响应需求,助力杭州中芯电子厂房项目的顺利推进,铸就行业标杆,从而填补国内“大硅片”生产领域的空白。

半导体硅片是半导体制造领域的关键材料之一,同时也是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的一个短板。半导体硅片在硅材料纯度,材料切割、打磨等加工过程的精度方面具有严苛要求,对于硅片生产商形成了很高的技术壁垒。目前全球半导体硅片供应呈现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特别在12寸大硅片上情况更为显著。受制于硅材料纯度和大硅片的生产良率,我国硅片厂商仅有少数具有量产能力。

在《“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到203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5%,使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动力。据统计我国硅片商规划产能达到每月330万片,并保持快速增长,随着更多项目的持续上马,对电子厂房的建设需求随之大量增加,而通过引入先进技术,优化厂务系统配置,简化全厂管理,并利用实时数据优化能效并预防风险,保障关键制造设备的稳定运行和良品率,降低综合成本,最终达到高效运营和卓越制造,成为更多用户的迫切需求。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正在引领住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工业领域的能效管理与自动化的数字化转型。

施耐德电气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是能源管理(包括中压、低压和关键电源)以及自动化系统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先企业。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融合能源、自动化以及软件的整体能效解决方案。

在我们的全球生态系统中,施耐德电气正在自己的开放平台上与众多优秀的合作伙伴、集成商和开发者社区展开协作,共同为用户提供实时控制,提升运营效率。

我们相信,优秀的人才与合作伙伴使施耐德电气成为伟大的企业。与此同时,施耐德电气对创新、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也将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在任何地方都能尽享Life Is On 。

更多信息,请登录:https://www.schneider-electric.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