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如何在新型交通运输行业中发挥作用

物联网如何在新型交通运输行业中发挥作用

2019/1/23 14:52:15

  智能交通系统是指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核心,利用先进的通讯、计算机、自动控制、传感器技术,实现对交通的实时控制与指挥管理。交通信息采集被认为是ITS的关键子系统,是发展ITS的基础,成为交通智能化的前提。无论是交通控制还是交通违章管理系统,都涉及交通动态信息的采集,交通动态信息采集也就成为交通智能化的首要任务。

  1.实时监控系统

  道路监控系统是公安指挥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对现场情况最直观的反映,是实施准确调度的基本保障,重点场所和监测点的前端设备将视频图像以各种方式(光纤、专线等)传送至交通指挥中心,进行信息的存储、处理和发布,使交通指挥管理人员对交通违章、交通堵塞、交通事故及其它突发事件做出及时、准确的判断,并相应调整各项系统控制参数与指挥调度策略。

  系统基本组成部分:

  (1)摄像部分;(2)传输部分;(3)控制部分;

  (4)显示及记录部分;(5)电子警察部分。

  2.自动收费系统

  停车场电脑收费管理系统是现代化停车场车辆收费及设备自动化管理的统称,是将车场完全置于计算机管理下的高科技机电一体化产品。在出入口处各放置一台验卡设备,每辆泊车在入口处刷卡,卡中存有一定的金额,刷卡器自动减去每次泊车费用。系统能有效的堵塞收费漏洞,降低操作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

  新型蓝牙远距离读卡器优势

  光激励、CDMA、休眠唤醒、蓝牙通信、CPU自动识别等高新技术结晶。

  读卡速度快,读卡距离远,具有良好的方向性,读卡距离可控制(1-5米、5-10米、10-20米可调)。10-40公里时速可不停车读卡? 穿透车辆防护膜(如防暴膜)影响,适用于所有车辆? 不停车,不开窗读卡;恶劣的天气读卡不受车窗外的风雪雷雨影响? 不停车读卡,大大提高车流通过量,交通高峰期不再有堵车排长龙现象,为你节省燃油费用。

  读写器相互之间无干扰(采用先进的蓝牙通信技术与CDMA技术、CPU自动识别),方向性好,有效解决前后左右车道互扰问题成本优势该仪器无需布线和施工、无需配置计算机、全部中文菜单提示、操作简便、运行稳定可靠、收费准确、保密性好、使用寿命长、成本低廉。

  3.智能停车系统

  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是现代化停车场车辆收费及设备自动化管理的统称。是将停车场完全置于计算机统一管 理下的高科技机电一体化产品。他以感应卡IC卡或ID卡(最新技术有两卡兼容的停车场)为载体,通过智能设备使感应卡记录车辆及持卡人进出的相关信息,同时对其信息加以运算、传送并通过字符显示、语音播报等人机界面转化成人工能够辨别和判断的信号,从而实现计时收费、车辆管理等目地。根据设计原理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可分为三大部分:信息的采集与传输、信息的处理与人机界面、信息的储存与查询。 根据使用目的的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可实现三大功能:

  收费盈利,对停车场内的车辆进行统一管理及看护。

  对车辆和持卡人在停车场内流动时进行图像。

  文字信息的采集并定期保存以备物管处、交管部门查询同时,该系统支持Wiegand26、Wiegand27 、Wiegand32读感器格式,自动检测输入;支持5000个用户,可编辑用户详细信息;各种事件查询功能,提供摄像的图片时间查询;强大的报表功能,能生成各类报表,并提供多功能数据检索;具有延时、过压、欠压自动保护;应具有满位提醒以及场内停位导航功能。

  4.实时车辆跟踪系统

  实时车辆跟踪功能强大,信息及时准确具有以下明显优势:

  4.1 随时定位

 

  企业管理者通过平台可直观查看车辆当前位置信息及分布情况;便于车辆科学调度,提高使用效率,随时查询货物实时状态,提高客户满意度,企业查看具体某一辆车时,可获得当前车辆行驶速度及位置等,不再要通过定期电话或实地抽查来对车辆的工作情况进行核实,管理轻松又精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