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多事之秋 华为发出裁员警告

多事之秋 华为发出裁员警告

2019/1/23 15:04:14

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日前表示,随着公司面临的挑战日益严峻,华为或将采取裁员措施。

多事之秋 华为发出裁员警告

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之外,而其他国家正在考虑采取措施限制华为对其通信基础设施的影响。引起这些担忧的主要依据是,美国情报部门声称华为与中国政府有联系,其设备可能包含间谍使用的“后门”,但是没有公开任何证据。而由于与5G网络相关敏感信息的存在,这些担忧程度进一步加剧。

任正非日前罕见发声,表示公司从来没有为中国政府进行过间谍活动,也永远不会。

但是很明显,华为正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据悉,任正非首先通过公司邮件告知了华为员工,随后通过华为在线社区公布了这一消息。任正非表示,或将需要调整公司的战略目标,未来增长速度也可能会减缓。

虽然华为日前还在为美国一些小型运营商提供设备,但是实际上已经被冻结在美国市场之外;而澳大利亚则也通过国家安全问题为由,禁止其运营商使用华为设备进行5G部署。据悉,美国正在敦促其盟国采取类似行动。

而与此同时,华为首席财务官、任正非之女孟晚舟也被加拿大方面逮捕,因涉嫌违反对伊朗的制裁而面临美国的引渡。此外,波兰国家安全局日前还逮捕了一名华为的中国雇员和一名波兰公民,指控他们从事间谍活动。而华为随后表示,该人已被华为“解雇”,称“此人”的行为属于个人犯罪,与华为公司无关。

华为一位发言人当时强调道:“凭借着全球布局的供应链和生产能力,华为受到全球170个国家的政府和客户的信任,并不存在超越通信供应商本职工作外的任何网络安全风险。”其中就包括英国的BT、EE、沃达丰以及Three等客户。

对于那些重视华为创新的客户而言,不太可能会采取美国类似的禁令,因为这样无疑会提高他们的成本。加拿大第三大无线运营商Telus日前也重申了对华为的大力支持,表示华为一直是加拿大电信行业可行可信的合作伙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