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装机用金牌电源,到底好在哪里?

装机用金牌电源,到底好在哪里?

可能部分朋友经常听DIY玩家、商家说到“金牌电源”这个名词,就认为不过是厂家为了吹嘘自家的产品厉害而编的说法而已。其实,真正的金牌电源,还真的是名副其实地获得了金牌认证,确实要好于普通电源的哟!而且,在装机的时候选择金牌电源,确实有不少好处,本期就让笔者细细道来。

   

金牌电源的名号,原来是这个意思

   

     

金牌电源,是指通过了80PLUS金牌认证的高效率电源

 

 

通过80PLUS相关认证的电源,都可以在www.plugloadsolutions.com网站上查询到,这是无法作假的

 

普通用户说到电脑电源的功率大小,一般都会用多少瓦来描述,其实这个指标反应的就是电源的额定输出功率。不过,电脑电源要将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输出这个功率,中间是有损耗的,也就是存在转换效率的问题,转换效率越高,电源自身的电能损耗就越低。而80PLUS认证标准,就是用来反应电源转换效率等级的标准。

80PLUS标准最早从2003年开始实施,到目前已经设立了多个认证等级,从低到高分别是白牌、铜牌、银牌、金牌、白金牌。从文章中这个表格可以看到,通过80PLUS金牌认证的电源,最高转换效率可突破90%,而最低转换效率也超过了80%,可以说是相当省电了。

 

现在大家知道“金牌电源”这个称号的由来了吧?不过,你选择了真正的金牌电源,可不止获得了高转换效率,还有其他更多的好处哟。

 

真正的金牌电源,是各方面都做到金牌级别

 

一款真正的金牌电源,不止是要通过严苛的80PLUS认证标准,还要在各方面都做到优秀,才能当得起“金牌电源”这个名号。而航嘉WD500K就是最近人气火爆的一款主流级金牌电竞电源,下面我们就以它为例,看看真正的金牌电源是怎样的。

额定功率实打实,稳定第一不虚标

航嘉WD500K是人气极高的主流金牌电源代表

   

 

从实测结果来看,主流性能级游戏主机总功耗并没有超过300W(如果多加几块机械硬盘,可能会超过300W),也就是说,主流电源选择400W的电源也是可以的。不过,要是考虑到升级空间,例如搭配GTX1070Ti甚至是GTX1080显卡、处理器升级到Core i7 8700K,一款500W电源就非常有必要了。

不过,这里的500W就必须是实打实的500W,绝对不能是虚标。航嘉WD500K在这方面做得一丝不苟,作为金牌电源,它使用了成熟而高效的LLC+DC-DC架构,不但具备绝无虚标的500W额定功率,而且12V输出最大还可高达40A,轻松满足强力独显和主流多核心处理器的供电需求。此外,WD500K通过80PLUS金牌认证还有另一个好处,由于转换效率很高(在国内电网电压的环境下最高可达92%转换效率),电源自身的耗电量更低、工作温度更低、稳定性和寿命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另一方面,WD500K还支持80V~280V的宽幅电压输入,即便是玩家所在地区市电不稳,WD500K一样可以保证电脑稳定工作。

我们使用Core i7 8700K+GTX1070Ti的配置搭配航嘉WD500K运行OCCT对CPU和GPU进行双拷机,此时系统功耗接近400W。此时WD500K的各项输出都很稳定,而且长时间拷机(8小时)电源自身外壳温度也不高(仅仅是温热而已),智能调速风扇的工作噪音也不大,确实算得上是一款没有短板的主流性能级500W金牌电源精品。

说到底,航嘉WD500K作为金牌电源,不但提供了金牌级别的转换效率,还提供了金牌级别的输出能力和稳定性,这也是真正的金牌电源必备的素质。

细节处尽显金牌精神,一丝不苟大厂风范

 

WD500K黑化外壳做工精致,尽显电竞气质

 

12cm大尺寸智能调速风扇兼顾了高效散热与低噪音

     

拥有独立电源开关键,关机后可以手动关闭电源省电

   

丰富的接头可支持强力独显和更多硬盘

 

电源线材覆盖蛇皮网,防拉扯和划伤能力更强

 

线材长度支持在大尺寸机箱中走背线,650mm长度的12V CPU供电线走线轻松

 

除了品质可靠、使用稳定之外,金牌电源还会在易用性和耐用性的细节方面做得更优秀,从而符合金牌电源的定位。航嘉WD500K在细节方面的一丝不苟值得细细品味,首先,在外观方面,它采用了全黑化设计,质感出众;其次,电源配备了独立电源开关,可以在关机后手动切断电源节省电能;再此,它配备了智能调速风扇,可以根据负载自动调节转速,在散热和噪音之间取得巧妙的平衡。此外,航嘉WD500K还充分考虑到了DIY玩家走线的便利性,不但给线材包裹了结实的编制网,防划伤能力大大提升,还提供了足够的线材长度(CPU供电线长达650mm),在大尺寸机箱中走背线轻松加愉快。

 

说到底,作为金牌电源,航嘉WD500K不但具备金牌品质,还为玩家提供了金牌级别的安装与使用体验,可谓做到了全方位金牌标准,这也是选择金牌电源能获得的好处。

 

总结:全方位都达到金牌标准的500W电竞电源

 

一款真正的金牌电源,达到80PLUS金牌认证标准只是基本要求,要各方面都配得上金牌电源的称号,其实是挺有难度的,而航嘉WD500K在这方面就做得十分出色。对于主流玩家来讲,航嘉WD500K金牌电竞电源是个一步到位的甜品级选择,它500W的额定功率不但可以满足主流游戏主机的功耗需求,还能支持未来升级到更强力的配置,而它可靠的品质保证了玩家电脑的稳定工作,智能调速风扇、编制网包裹的超长的线材等等更是为玩家提供了堪称金牌等级的易用性体验。此外,航嘉还为WD500K提供了3年质保,为电竞玩家提供了金牌级别的保驾护航。总而言之,如果想打造一套有金牌电源护航的游戏电脑,那选WD500K金牌电竞电源就对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有深标 品质高】航嘉集团喜获深圳标准认证!

航嘉60W双路输出工业电源

航嘉低高度250W三路输出工业电源

航嘉低高度350W单路输出工业电源

航嘉48W双路输出工业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