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ABB 新一代低压数字化装置 Ekip UP

ABB 新一代低压数字化装置 Ekip UP

2018/12/4 0:00:00

Ekip Up是能够监控、保护和控制新一代电厂的低压数字化装置。

凭借内置的软件功能,以及作为ABB AbilityTM连接与软件方案产品组合的一部分,Ekip Up成为了为电力系统提供数字化改造的设备。通过共享“All-In-One”平台全部的软件方案,Ekip Up能够完美满足现有的各项市场需求。

通常来说,电气设备的传统安装方式都相对保守。对新型方案的不了解和硬件/软件改造所带来的成本压力,使得客户不敢轻易对现有设备进行改动,从而可能失去先进解决方案所能带来的利好。如果开关设备配备的传统断路器的机械机构性能仍然良好,但电子机构已无法正常工作,在这种情况下,要说服客户更换整个设备更为艰难。在另一方面,有许多项目并未着眼于开关装置的定制化和特定设计工作,而是求助于外部设备。Ekip Up能够对数字化电厂中现有的系统进行升级。

作为多功能装置,Ekip Up的目标是以监控、保护、控制和易用性为基础覆盖配电和自动化应用,保证即插即用的灵活性和模块化方案。

• 监控

  • 主要能源参数的测量功能。

  • 评估电能质量的网络分析器。

  • 使用基于事件触发器的数据记录器实现快速故障诊断。

  • 以最多八种现场总线协议的连接性实现系统集成,并为需要高级网络安全的电力自动化应用提供专用线路。

  • 使用嵌入式网关,确保通过基于云的能源管理系统了解电能情况。

• 保护

  • 基于电流和电压测量的配电保护。

  • 电机保护和接口保护系统。

  • 符合电网拓扑的自适应临界值调整。

  • 用于资源配合的数字化自选功能。

  • 用于防止断电的分级卸载。

  • 以可编程逻辑管理转换开关操作和最大化服务持续性。

  • 用于检测双电源同步性的功能。

• 控制

  • 电能管理系统可优化电厂资源,实现需求侧响应应用。

以易用性作为向客户开启所有技术价值的主要理念,同时利用了数字化创新的价值,Ekip Up得以引领新的市场标准。

Ekip Up已经为多种应用做好准备,能够满足全球广泛的市场机遇。

商业建筑

Ekip Up通过云端直接监控现有酒店、购物中心、校园或办公室设施的能源消耗。

设施管理人员和最终用户能够凭借远程能源管理系统和数字化装置中内置的智能电能管理算法,提高电气装置中的能源效率。即使是在配备电动汽车充电器的新基础设施中,也可以以Ekip Up作为了解电流的解决方案,实现高峰调节和负载转移等节能目标。

工业厂房

Ekip Up通过与各个开关直接连接,保护厂房电的配电系统和自动化产线。同时,Ekip Up能够满足ANSI列表中全部配电和发电保护要求,并且内置了可编程逻辑。

比如,向隔离开关发送脱扣命令是许多行业的典型情况。在这种情况下,Ekip Up同样能够直接通过内置逻辑控制,而不需要增加其他设备。

它在配电柜中提供DIN导轨和门上安装两种选项,满足运营和维护以及盘柜厂/服务商的安装要求,所占柜体空间极小。

船舶

作为与传统方式相比更具成本效率的解决方案,Ekip Up可以轻松地更新在船上安装的旧断路器的电子设备。

与其它改造解决方案相比,本装置使用插入式传感器来尽量延长船舶的持续工作时间,并极大减少了维护安装所需的调试时间。

此产品的防振等级完全符合船舶设备应用规范的要求。同时,通过自适应保护和数字化熔断器,装置能够实现与电机、发电机和配电母线的全面配合。

微电网

Ekip Up控制城市或偏远社区,协调从负载到发电机的不同资源。

通过All-In-One软件功能,Ekip Up能够最大化关键电力微电网的服务持续性,比如数据中心、医院或太阳能工厂。

系统集成商可以使用先进的连接性功能,方便地把数字化装置引入厂房电网中。

其模块化的灵活设计能够在微电网应用项目中为设计院节省许多上图时间。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电动交通完成独立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四家机构共增资3.25亿瑞士法郎

​ABB在奥地利贝加莱开启机械自动化全球创新和培训园区

ABB技术将应用于全球首个开放式二氧化碳运输和存储基础设施

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今日开赛

“桩”点绿色交通新未来,深圳ABB电动交通与广东健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