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C-Link IE safety 正式取得中国国家标准

CC-Link IE safety 正式取得中国国家标准

2019/1/29 14:56:33

2018年12月2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646项国家标准和11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其中:

《GB/Z 37085-2018工业通信网络 行规 第3-8部分:CC-Link系列功能安全通信行规》赫然在列(第444项),即 CC-Link IE safety 正式取得中国国家标准 啦!这代表着CC-Link IE的又一项技术成为了中国工业网络通信方面的推荐性技术。

说起CC-Link IE safety,得先安利下CC-Link IE ,毕竟背景要交代清楚。

CC-Link IE

CC-Link IE是一种整合的基于以太网的网络,可实现从信息层到应用层的纵向整合。基优点就是能够实现系统无缝通信,改善企业系统连通性,降低工程成本,以及安装和维护成本。

CC-Link IE是CLPA的代表性网络技术,从2007年至今,家族逐渐壮大,陆续推出了CC-Link IE Control 、 CC-Link IE Field、CC-Link IE safety、CC-Link IE Field Basic、CC-Link IE TSN等六大技术协议。丰富的网络协议,满足了用户多层次和多类型的技术需求,完美整合了从设备层到控制层,再到信息层的整个工厂网络系统,实现了制造业与IT技术的有机融合。

CC-Link IE Safety

CC-Link IE Safety是一种可实现安全系统架构的安全现场网络。意思就是,CC-Link IE Safety在CC-Link IE通信行规的基础上增加安全通信层,使得安全数据可在分布式网络上进行传输,并提供安全措施来保证数据传输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其特性包括:

● 安全通信速度高达1Gbps,构建高性能的安全系统

● 可以在控制系统中导入安全控制系统

● CC-Link IE是符合IEC 61508 SIL3等级的安全通信网络

另外,CC-Link IE Safety网络结合CC-Link Safety,可以实现不同生产工序之间的安全数据传输,完成控制器和控制器之间的安全数据实时交换,以实现不同工序之间的安全同步控制,从而实现整个生产流程的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

再翻开CC-Link IE safety的标准历史。早在2016年8月 《IEC61784-3-8:CC-LINK IE safety》 就正式获得国际标准,获全球认可。随后,在2018年7月 《KSC IEC61784-3-8:CC-LINK IE safety》又获得了韩国国家标准。

而中国方面,从2016年提出申请,如今,CC-Link IE safety正式获得中国国家标准,可以说是非常振奋。一方面,是肯定了CC-Link IE safety为中国工业通信类国家标准。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了CC-Link家族协议的标准体系。为中国多个行业、企业构建更快捷、更智能的工业网络协议架构。

  CLPA是推动CC-Link系列开放网络技术的开发与普及的国际性机构,CC-Link自2001在中国推广以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本次CC-Link IE safety取得中国国家标准,CLPA也期待,CC-Link IE safety能在中国制造业在转型升级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普时间 |酒店空调系统新任

CC-Link邀你一起回望2022,展望2023!

C小C直播间 · CC-Link IE TSN在锂电行业叠片机设备上的应用

官宣|珞石新一代控制系统xCore已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

美塞斯FIFE-500 MAX卷材纠偏系统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