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产业分析|我国减速机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前景分析

产业分析|我国减速机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前景分析

2019/1/30 14:23:43

  减速机是在原动机和工作机或执行机构之间起匹配转速和传递转矩作用的部件,是必不可少的传动设备,在现代机械中应用极为广泛。      据初步统计,减速机用量比较大的行业主要有:食品机械、电力机械、冶金机械、环保机械、电子电器、筑路机械、化工机械、轻工机械、矿山机械、输送机械、 建筑机械、建材机械、水泥机械、橡胶机械、水利机械、石油机械等,这些行业使用减速机产品的数量已占全国各行业使用减速机总数的60%——70%。

  作为传统的制造强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减速机产品在材料、设计水平、质量控制、精度、功率密度、可靠性和使用寿命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国际减速机行业的市场规模较大,市场参与者众多,行业竞争激烈,整体集中度低,前十大制造商在国际市场的市场份额合计约20%。行业两大巨头分别为SEW和西门子,其他国际知名减速机企业包括伦茨、布雷维尼、邦飞利、住友、诺德等。世界范围内,减速机的主要产销地均为欧洲、亚洲和北美洲。      减速机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行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各下游领域,其发展与国民经济走势密切相关。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稳步发展,减速机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并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1、形成了规模大、门类齐全、基础坚实的产业      我国减速机行业目前已基本形成了门类齐全、能满足下游行业配套需求的生产体系,成为中国机械基础零部件中规模最大的行业之一,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      2、行业整合速度加快      国内生产减速机的中小企业数量多、规模小、竞争激烈。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制造水平的提高,客户对于减速机产品的质量、售后服务、品牌影响力等愈发重视,更多的客户倾向于购买质量与服务有保障的大企业所生产的产品。中小企业利润率下滑,行业整合速度加快,大型减速机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3、市场进入门槛不断提升      减速机作为机械设备的重要驱动部件,在产品设计、工艺技术方面有一定技术门槛,对于产品的设计水平、加工精度、运行平稳性要求高,对减速机制造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但是与国外相比我国减速机水平仍然有较大差距,同国外外减速器行业存在的比较突出的问题是,行业整体新产品开发能力弱、工艺创新及管理水平低。      随着近几年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重型机械行业出口量的增多,作为一个重要基础行业的减速器行业发展异常迅猛。减速器企业正向着产销规模扩大,加工能力和技术水平持续提高发展。我国减速机行业未来技术工艺仍需不断提升,以稳固国际市场竞争力。未来减速器市场行业前景将一片大好。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