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技术帖丨工业物联网神器DXM100 通讯方式Modbus RTU与Modbus TCP的差异

技术帖丨工业物联网神器DXM100 通讯方式Modbus RTU与Modbus TCP的差异

工业物联网神器DXM100

一、DXM100在工业4.0中担任着数据交换与控制的重要角色

如上图所示:拾取指示灯,无线温湿度,无线温度振动,机台报警指示灯,通讯信号灯,AGV信号传送,包装与送数系统,工作台呼叫系统都可以通过DXM100来实现数据交换。

二、DXM100的数据交换实现方式

三、Modbus RTU与Modbus TCP的异同

1、硬件不同:Modbus RTU为串口RS485,ModbusTCP为工业以太网

2、相同之处:ModbusRTU与Modbus TCP两个协议的本质都是Modbus协议,是由莫迪康所写;所以他们的通讯的寄存器地址是相同的,读写的命令也是一样的,TCP是基于RTU的本质融入了以太网的通讯方式而来。

3、通讯帧格式的区别

以上表格是以读取功能为例子,表格的左边为Modbus RTU,右边为Modbus TCP;很容易就看出,RTU有从站地址、CRC较验码两功能,TCP则去掉了这两功能;原因在于TCP是以IP 地址与端口号进行可靠的连接,所以不需要从站地址号并把CRC较验也取消了。我们再观察表格右边的TCP协议,刚比RTU多了一个MBAP报文头共七个字节长度。

主要功能码 03,起始寄存器地址00 00,操作寄存器个数00 01  都是一样的。

以上是对两个协议的简单认识,详情可查阅Modbus协议的说明。简单的介绍希望能对应用DXM100的通讯时有所帮助。

订阅电子刊

进入邦纳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精彩邦纳”——“订阅电子期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邦纳VE智能相机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机器人视觉引导上下料的升级改造项目

IIoT平台几乎可以采集所有传统机器的数据,简化向工业4.0转变的过程

新品上市丨邦纳K50 Pro 带蜂鸣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上市丨加快响应速度,提高流程效率——邦纳K50 Pro扁平型带触摸显示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速递丨高性价比读码利器——邦纳BBR系列读码器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