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克斯康 遇见未来出行,无人驾驶并不遥远

海克斯康 遇见未来出行,无人驾驶并不遥远

2018年初,全球首条无人驾驶公交线试运行。

2018年底,首张无人驾驶汽车路测牌照颁发。

2019年初,特斯拉CEO马斯克称,明年底用户可以安心地在汽车上睡觉。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提供无人驾驶出租车。

美国街头, 无人驾驶快递车吸引众人的眼球。

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无人驾驶,并不遥远。

抢滩进行时,不做Nokia,做下一个iPhone

目前的无人驾驶行业,就像是 iPhone 出现前夕,所有人都认为塞班操作系统已经很智能,但在iPhone出世后,大家才意识到手机带来的“移动”革命。而正是手机的这种“移动化+连接性”,让企业意识到硬件只是搭载软件和服务的入口和平台,“人与物、物与物”连接的开放化生态模式将释放巨大能量。

iPhone十年之后,大家纷纷把目光落在汽车行业。无人驾驶技术可以将人从驾驶员的角色中解放出来,汽车将被转化为移动的商业载体,这引得各大企业纷纷进驻抢滩。

自动驾驶是复杂系统中的系统,它包含感知、定位、决策、执行、系统架构、安全、信息安全、法规、验证和发布等等一系列问题。而巨大的场景需求驱动传统车企与互联网企业破解环境感知、路径规划、行为决策、运动控制等关键技术问题,助推未来交通体系的重构。

场景变革,滴滴2.0+顺丰2.0+万达2.0

对于无人驾驶的未来,驭势科技首席生态创新官邱巍认为它会是“滴滴 2.0+ 顺丰 2.0+ 万达 2.0”,它们分别代表着新出行、新物流和新商业载体。

中国第一支进入美国科技风向标SXSW的喻川团队提出“模块化移动空间”概念,他们认为汽车已经成为家和办公室之外的第三空间,而这一自主移动的第三空间将在应用场景上充满想象。

2019年喻川团队将独家首发的无人驾驶智能终端PIX,只需手机上的几个按键就能实现,约一辆‘共享PIX’出门上班,包一辆‘商务PIX’在去机场的路上开会,在‘健身房PIX’在回家路上完成健身。这些都会降低出行成本,消除出勤的焦虑与时间,这就是滴滴2.0与万达2.0。

当然,无人驾驶技术也将广泛应用在物流场景中。不论是城市内的物流问题,还是工厂厂房运流需求,无人驾驶技术都将支持汽车与各种物体识别,规划路径,与未来工厂的自动化系统进行对接。

从场景角度来讲,无人驾驶技术极有可能横跨共享出行、物流运输、移动商业等领域,使“滴滴 2.0+ 顺丰 2.0+ 万达 2.0”成为可见的未来。

双线并进,智慧城市与智能制造共同赋能

赋能未来交通,助力自动驾驶。作为全球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者,海克斯康集团从智慧城市与智能制造两个纬度架构无人驾驶技术。旗下的AutonomouStuff专注于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技术和数据创新平台的开发。

在2月20日至21日召开的2019第二届全球自动驾驶论坛中,海克斯康-AutonomouStuff 亚太区商务总监舒腾鸿也指出,海克斯康融合旗下强大的智能定位、测绘和传感技术,将人工智能、Edge-Cloud Orchestration、移动技术以及可视化数据整合到自动连接的生态系统中,显著减少自主系统开发时间,赋能未来交通。

海克斯康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不仅仅局限于汽车行业,还广泛应用于航空业、军工、海上运输、大学、机器人、铁路、矿山、农业等各行业。未来的无人驾驶技术也不局限于出行,而将是一个涉及生活、生产、交通等多项应用体系的重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MART Quality 智慧质量管理系统

2022中国智造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重磅来袭!

数计万物·度量未来

新年首播,礼品重重 | 为什么现在的手机越来越“顺手”?

海克斯康多台测量机如何实现柔性高效自动化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