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苹果最快 2020 年舍英特尔,改采自家研发 ARM 架构处理器

苹果最快 2020 年舍英特尔,改采自家研发 ARM 架构处理器

2019/2/26 14:14:52

  根据外媒《Axios》的报导,尽管苹果公司尚未公开表态,但开发人员和处理器龙头英特尔(intel)高管已经私下表示,他们预计苹果最早2020年就会放弃英特尔处理器,转而采用自己的ARM架构处理器。而这项报导也呼应了《彭博社》日前的一份报导,其报导指出,首款搭载ARM架构处理器的Mac计算机可能会在2020年问世。

  《Axios》的报导表示,苹果计划在2021年让开发者开发出一款理论上可以与苹果所有硬件兼容的应用软件,包括iPhone和Mac,而这个计划最初于2018年6月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首次亮相。虽然,苹果没有对此计划的正式称呼。但实际上,该计划已经在Mac上发表了4款采用iOS系统的新应用,包括了语音备忘录、新闻、家庭和股票。

  根据国外科技媒体《9to5mac》的报导指出,在软件方面,苹果的该项计划这可能是一个平稳的发展,因为苹果可以同时开发英特尔版本和ARM架构处理器版本的MacOS。然而,硬件方面的发展就可能会有些困难。因为苹果需要将硬件转向使用ARM架构的处理器,这可能需要几年时间;而且,因为仍将有许多用户使用较老的Mac计算机,使得苹果还需要让未来版本的MacOS与英特尔处理器兼容。

  另一方面,对英特尔而言,这样的情况虽然将意味着失去一个重要客户。不过,这可能不会对其利润造成巨大冲击。

  根据《彭博社》的报导表示,到2020年,英特尔累积的Mac业务可能会比一些人预期的更多。而且,《Axios》也指出,关键问题不在于时间,而在于苹果能够多顺利的达成这一转变。对于开发人员来说,这可能需要一段调适的时间,也就是既要支援新旧不同的Mac计算机,也要支援新旧不同的MacOS,情况可能不如想象中容易,也可能因此延长双方再合作的时间。

  事实上,在Mac的25年历史中,苹果已经做出了几次重大转变,从摩托罗拉的处理器,转向PowerPC处理器,然后又转向英特尔。作业系统方面,也从经典的Macintosh作业系统,转移到基于Unix的MacOSX上。而这些过程都不是短时间完成,其最终的结果如何,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