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宜科荣登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

宜科荣登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

2018年,国家工信部根据《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工信部信软〔2018〕79号)要求,经地方(行业)推荐、案例评审和企业现场答辩等环节,遴选出2018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近日,工信部对遴选结果予以公示。宜科公司凭借基于IoT Hub™平台的宜科工业互联网APP应用解决方案荣登该名单。

工业互联网APP是基于工业互联网,承载工业知识和经验,满足特定需求的工业应用软件,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的重要成果。实施工业APP培育工程,有利于发挥软件赋能、赋值、赋智作用,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有利于将制造业企业内部原本分散、隐性的工业技术挖掘出来、传播开来、传承下去,破解国内工匠不足难题;有利于汇聚海量开发者、提升用户粘性,打造资源富集、多方参与、合作共赢、协同演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生态;有利于更大程度激发“双创”活力,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带动形成新的增长极。为推进实施工业APP培育工程,工信部制定了一系列实施方案,本次遴选工作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宜科可面向汽车等离散行业,通过工业APP快速生成工具Workbench开发设计制造协同、生产管理优化、设备管理等工业APP;面向钢铁等流程行业开发状态监测、故障诊断、预测预警、工艺优化、质量控制等工业APP;面向特定行业或区域的共性需求推动工业APP的再封装、再组态,形成行业整体解决方案,从而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落地。

IoT Hub™+APP应用场景:

·工厂设备可视化:对企业设备进行几何建模,可以直观、真实、精确地展示设备分布、设备运行状况,同时将设备模型与实时、档案等基础数据绑定,实现设备在二维场景中的快速定位与基础信息查询。

·实时报警:汽车整车制造商自动化水平越来越高,很多岗位实现了全自动无人生产,甚至黑灯工厂。针对设备故障后由于无人在现场而不能被及时发现,通过实时报警系统及时显示设备故障并主动推送。

·设备远程运维:通过对设备的集中式管理,人员分权限使用,可以实现远程开关机、远程参数设置、远程策略设置、批量操作、定时定点操作、设备视频集成、远程呼叫等。

·数据分析:通过采集设备的原始数据,如电流电压等,或采集设备的结果数据,如报警、故障等,积累设备运行大数据、设备运行分析报告、设备经济运行报告等。

宜科目前已为一汽大众等多家国际知名厂商设计实施了工业互联网APP应用解决方案,收效良好。

此次入选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既是宜科公司在工业APP技术领域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全新的里程碑,更是我国工信部、天津市工信局等有关部门对宜科工业APP技术水平的认可与肯定。未来,宜科将更加坚定地肩负起“引领和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任,在构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生态体系的战略方向引领下,为贯彻“中国制造2025”、推动建设“制造强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LVM22系列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LVM21系列

2023开年重磅新品 —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全新上市!

边缘网关简化数据采集,构建智能工厂的坚实基石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