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OT、IT、CT三体融合,爆发工厂数字化升级能量

OT、IT、CT三体融合,爆发工厂数字化升级能量

2019/3/1 19:10:22

新一轮工业革命不仅是IT信息技术与OT运营技术的融合,更是通过CT通讯技术的加入,成就了工业互联网在数据和实体的全面联结,有效带动服务与数据创新,完成数据价值的实现,实时决策成为可能。

数字化转型无疑当下工业的主要发力方向,而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者既是供应商也是使用者。他们既有数字化理念,也有数字化升级工具和方法,能帮助更多的制造业领域利用数据获得增长。

由gongkong®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聚焦OT、IT、CT三体融合,汇集国内外工业领先企业演绎别样的工厂数字化升级之旅。

3月1日,在第三届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北京站上,作为数字化应用的实践者,现场大咖联合自身技术建造了通往数字化工厂的蓝图。

gongkong®副总裁费玉静女士致欢迎词,并启动新一届的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

智能制造思考与展望

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麟琨博士阐述了他在智能制造的思考与展望,为新巡回拉开序幕。

王麟琨博士指出,当前国内智能制造实施现状,仍以车间/工厂的数字化、网络化为焦点,部分体现智能化功能。企业往往重视采购自动化制造装备,容易忽视智能制造的基础研发工作。在信息系统方面,容易忽视信息系统背后的管理和优化。

针对目前存在的发展短板,王麟琨博士提出了做好智能工厂总体规划与设计、认识数据与集成重要性等建议,为现场的大家划出了智能制造本体关键技术,避免走入智能制造潮流误区。

万可自动化产品助力工业4.0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岗讲解了,拥有德国万可基因的创新型接口模块、开关电源及系统模块、万可CLOUD云服务等自动化产品,种类及其丰富且应用相当广泛。

无处不在的导线连接器对工业连接尤其重要。万可连接器内部采用其独创的弹簧连接技术,能够完美链接不同的信号传输需求。不仅无需使用任何操作工具,且具有免维护、永久安全的优势。

例如,TOPJOBS系列新型带有操作杆的轨装式端子产品,采用易识别、易接受、免工具的操作理念,端子操作无需任何工具,同时可保持多个接点同时处于打开状态便于接线操作。

数字化转型及智慧工厂

“IO-Link就是工业4.0”巴鲁夫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工程及机械设备行业战略与市场经理Dr. Elmar Büchler讲述到,“通过IO-Link,15分钟即可构建工业物联网,提升设备及流程的生产水平,彻底改变原有的维护工作,能够轻松实现工业4.0”。

巴鲁夫用于智能工厂的智能传感器,已广泛应用在工业识别和网络解决方案和集成系统解决方案软件等场景中。

其智慧工厂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能够为用户提供转型中的全套产品,无缝集成各层级间的综合通信,实时控制过程中的设备,让生产周期内变得可追溯,让生产过程变得透明,同时还可以使用模具管理进行预测性维护。

基于MATLAB的工业物联网和数字孪生技术

数字化改造的意义就在于以数字化理念、工具和方法改造现有业务,从而提高效率,增加附加值。迈斯沃克将数据之层次化,直观的“监控、分析、预测、控制、优化”五步体现数据的价值。

“通过边缘系统,迈斯沃克帮助用户更加贴近智能设备等硬件资产,互联运行中的机器。在操作过程中,依据数据、算法和模型来做出更好的决策,改进流程、降低成本,高度加速业务价值,改善客户体验。”迈斯沃克软件(北京)有限公司高级技术专家陈建平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迈斯沃克数字孪生技术,可明显在在运营过程中优化系统行为,计算控制设定点和参数,预测未来的行为或事件。

前瞻性解决方案,实现更佳可视性

数字化让世界大开眼界,让人类拥有更强大的洞察力。斑马技术以移动终端、扫描设备、RFID读写器、打印机等硬件设备为载体,打造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收集和分析数据,创建视野和洞察力,为前沿业务做出最佳行动规划。

据真珍斑马技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秦鹏介绍,SAVANNA大数据云计算平台是斑马技术实现智能化的杠杆。斑马技术基于SAVANNA的企业资产智能化(EAI)解决方案,通过智能、实时的位置数据减少线路杂乱,增强安全性并优化工作流程,保证企业运营与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保持一致,最大化生产效率和减少停机时间。

该解决方案实现在前端的每个资产和工作人员都是可见的、连接的以及在最佳的使用状态,让资产和运营变得可视化。

工业自动化数据与通讯解决方案

图尔克的贡献是什么?“图尔克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收集、整理和转换相关的生产数据”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杜坦的回答简洁精炼。

听起来简单,过程却不简单。通过工厂自动化产品组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图尔克实现了基础设备与更高层软件系统的集成化数据通讯。

图尔克收集数据,再进行提炼、整理、转换,创造额外的“知识”。例如阀门位置检测结合云,可以收集成千上万的阀门信息,形成工厂生产决策信息。以及药品包装的保真识别、保险杠的识别、IO-Link对载具的识别、通过模具控制巧克力的制造等应用案例。

基于IoT Hub™平台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

“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利用新兴信息技术与企业经营深度融合实现新增量价值的过程”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总监刘弘蔚一语见地。

宜科电子通过IoT Hub™赋能平台的应用方案,实现数据交互及应用生成,向用户提供整体赋能应用、数字化工厂项目、工业App微服务等多层级解决方案,以及应用落地服务,打造工业互联时代最具创新的自动化+软件产品。

结合产业应用,宜科电子为客户分析并提炼生产、设备相关数据,再生成有价值的关键数据。其数字化工厂目视化解决方案——Dashboard应用战情室管理系统,把决策支持这个概念产品真正具体化,通过数据可视化技术来帮助管理者全局掌控企业实时运营状况,更精准地做决策,使企业管理系统进入一个新的领域。

巨星科技土猫网企业购平台

五金工具行业一直伴随着工业的脚步发展,并支撑着工业发展。五金工具服务商土猫网,正在致力于打造成互联时代的,新五金工具采购平台黑马。

土猫网ceo郑海燕介绍,土猫网能够为各行业用户定制企业采购方案,解决中小企业和专业客户在采购中存在的种种痛点并提供专业的五金工具产品咨询服务。其合作客户已涉足轨道交通、汽车行业、房地产行业、仓储物流、制造业以及能源等行业。

凭借全新的电商模式,土猫网产品服务传承其母公司巨星集团国际品牌的品质,不仅能够保证产品质量,提供专业服务,还能提升企业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从五金产品上赋能企业高速增长,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高集成度的工业操作面板

工业操作面板创新者诺达佳在本次峰会上正式发布“轻量化、流线型”的高集成度悬臂式工业操作面板,以屏赋能智能制造。

据诺达佳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川介绍,诺达佳工业操作面板具有人性化、模块化、轻巧化和精品化的特点。

人性化:操作面板安装便于操控,快速接线设计利于安装维护,USB外设使用更便捷,可调节的悬臂实现旋转式操作。

模块化:减少客户工序和质量风险,节省大量设计时间,无须零部件选型、测试工作,以及生产和检验等。

轻巧化:节省设备空间和体积,与组装式悬臂方案相比可减少30%。

数字化是企业转型的必经之路,但是企业想用好数字化而不是用上数字化,就必须真正意义上实现自身的业务数字化。

这正是gongkong®举办全国数字化工厂升级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的意义,助力中国制造业成功转型。

从2017年开始,全国数字化工厂升级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已经走过了20座城市,参会用户覆盖各行各业。

而第三届从CAIMRS•北京起航,将走遍我国TOP30制造基地的最后10个城市,呈现日趋成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连续三年的数字化升级布道之旅圆满收官。

新的巡回即将抵达南京、宁波、济南、深圳、石家庄、常州、合肥、佛山、太原、哈尔滨……你们准备好了吗?更多巡回信息,欢迎关注工控网微信哦~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