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GV设备安全防护攻略,请收下这份安利

AGV设备安全防护攻略,请收下这份安利

2019/3/5 16:22:10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施迈赛tec.nicum安全服务详情

AGV设备:S哥,我关注施迈赛好久了,看到了各类整体解决方案文章讲述了关于如何保护我们的人类朋友和其他设备?

我们AGV家族的兄弟虽然看着身体强壮,但我们内部都是需要保护的精密设备,同样需要安全防护啊?求关照!

施迈赛:Hi A小弟,这期咱们好好安全设计,看看如何保护你们— AGV设备。所以请耐心详阅以下文章…

自动导引车(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简称AGV)通常也称作AGV小车,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工业应用中不需驾驶员的搬运车,以可充电之蓄电池为其动力来源。一般可通过电脑来控制其行进路线以及行为,或利用电磁轨道(electromagnetic path-following system)来设立其行进路线,电磁轨道黏贴於地板上,无人搬运车则依靠电磁轨道所带来的讯息进行移动与动作。

2013年,工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明确把AGV产品纳入工业机器人范畴,要求到202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

通常AGV设备是靠其前部安装的激光扫描仪进行常规的区域防护。但是发生碰撞后的紧急停止功能还是需要靠安全边沿或安全缓冲块来提供。

施迈赛安全边沿在奔驰发动机厂的应用

施迈赛安全边沿有两种:

01

第一种是采用光电式的设计,通过在安全边沿两端安装的发射器和接收器来识别安全边沿发生的触碰。然后分别把发射器和接收器的连接线连入施迈赛安全监控模块(专用于安全边沿的SE系列安全监控模块)即可。

02

第二种是采用机械式的设计,通过安全边沿两端的连接电缆接入施迈赛专用于安全边沿、安全地毯、安全缓冲块的安全继电器(SRB 301HC/T-24V)

施迈赛安全缓冲块同样有两种:

01

第一种是两个常闭触点的形式,可以直接连接双通道的安全继电器即可。

02

第二种是机械式的安全缓冲块,同样需要把安全缓冲块两端的连接电缆接入施迈赛专用于安全边沿、安全地毯、安全缓冲块的安全继电器(SRB 301HC/T-24V)

施迈赛安全边沿、安全缓冲块可以作为AGV设备的最后一道安全防护,这样我们就不用再担心如果激光扫描仪出现盲区或失灵时AGV设备碰撞人或大型设备后不能紧急停止的问题了。

施迈赛:怎么样?A小弟,这下满意了吧?若有其他安全需求,我们 tec.nicum 安全技术团队随时standby哟!

AGV设备:多谢 S哥的大力支持关照!希望未来S哥的家族中能研发出更多的安全产品,来保护我们的人类朋友和我们机器自身。

扫描二维码

登记您感兴趣的产品

将获得施迈赛小礼品

施迈赛中国联系方式

全国技术支持热线:400 821 8833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漕盈路3336号

电话:+86 (0)21 6375 8287

传真:+86 (0)21 6375 8297

邮箱:marketing@schmersal.com.cn

网址:www.schmersal.com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