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GV规模快速扩大,谁将成为市场主导者?

AGV规模快速扩大,谁将成为市场主导者?

2019/3/5 17:48:39

  随着机器视觉和激光导航技术的进步,新一代自主移动机器人逐渐兴起,并带动了整个物流自动化市场的升级发展。根据美国知名市场调研和咨询公司GrandView Research的报告,2017年自动导引车(AGV)市场规模达到20亿美元,并将在未来几年保持16%以上的复合增长率。

  近年来,电子商务行业快速发展,智能物流仓库的建设需求紧迫,越来越多仓库管理者利用移动机器人来提升工作效率。此外,AGV在制造业应用也开始普及,在智能制造模式下,柔性物流搬运显得越来越重要,而移动机器人具有较高的灵活性,可以在厂区自由移动,满足各种生产线的物料配送需求。

  工业4.0模式下的重要角色

  自动导引车能够为企业带来诸多好处,例如代替人力劳动处理一些重复性的搬运任务,可以节省企业的人工成本,提高仓储业务和物流管理流程的效率等。新的AGV能够通过编程来改变任务路线,满足灵活柔性制造的需求,并将成为工业4.0模式下的重要角色。

  此外,使用AGV进行物料搬运可以减轻工伤,特别在处理重型和大件的货物时,容易对工人造成损害,这些任务用自动导引车来代替,可以很好地避免潜在的意外或者事故,从而确保生产过程的安全。

  

image.png

  随着产品技术的发展成熟,例如采用激光导航技术,使得移动机器人在部署时不再需要铺设导轨和磁条,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的成本。此外,移动机器人可以24小时运行,相当于2-3班次的工作量,一般企业投入移动机器人后,都能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拿回成本。

  视觉+激光导航技术的发展

  从导航方式来看,AGV的导航技术有很多种,包括激光导航、磁性导航、视觉导航、二维码导航、自然导航等。虽然目前激光导航的市场规模是最大的,不过在增长速度方面,视觉导航的增速是最快的。计算机视觉结合软件解决方案,可以帮助AGV更好的分析周边环境,从而提高了环境分析和避障能力。

  在复杂的工业环境下,AGV需要具备快速识别的能力和进行灵活的避障。而计算机视觉与LiDAR传感器的结合,再加上软件系统辅助,将能设备获得更强的导航能力。工业相机可以实时获取信息,LiDAR能够快速检测障碍物并分析出周边环境,两者结合可以帮助创建操作区域的3D图像,使得设备能够获得精确的导航能力。

  

image.png

  从就行场景来看,自动导引车市场包括物流仓储、装配、包装、装卸和材料处理,其中,物流仓储的市场份额最大,物流企业正在利用自动化和机器人,进行存储系统的物料搬运,以节省劳动力成本和提高运营的效率。

  谁将成为下一个市场主导者?

  目前全球AGV市场,欧洲地区占主导地位,主要受到材料处理设备需求的增长,以及制造业自动化的推动。不过,近年来,中国和印度的电子商务快速崛起,进一步打开了物流自动化的需求,AGV在仓库中进行分拣、拣选和搬运等任务,从而提升电商企业的整体效率。

  

 AGV市场规模快速扩大,谁将成下一个主导者?

  目前AGV厂商有很多,基本上传统物流设备商基本有推出相应的AGV设备,例如德马泰克、瑞仕格、胜斐迩、丰田工业、大福等,这些厂商提供的主要针对大型物流仓库的自动导引车和自动叉车。

  除了物流设备商,电子商务巨头也在大力布局,例如亚马逊收购KIVA机器人,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物流投资了快仓机器人,以及还有京东也在推进机器人在仓库物流的应用,以提升电商的交付时间。此外,还有一些潜力的厂商,如库卡、 Fetch Robotics、 InVia Robotics、Locus Robotics、极智嘉、GreyOrange、欧姆龙等。随着更多科技公司的加入,未来AGV市场的竞争将进一步激烈化。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