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解决方案 | 西门子TIA博途助力数字化矿山转型

解决方案 | 西门子TIA博途助力数字化矿山转型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对煤炭的需求也随之快速增加,特别是深部矿井和开采技术条件复杂矿井的增加,使得每年因安全事故的死亡人数达数以千计,这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也制约了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下面就来看看天拓四方运用西门子TIA博途助力数字化矿山转型的解决方案。
目前,矿山工业生产相对落后的管理模式和方法,没有形成集成的数据处理和决策支持平台,较低的信息化程度,与目前国家提出的“两化融合”的战略方针不适应,与国家的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降低安全生产事故的既定方针相背离。
解决此问题的关键就是基于数字化矿山技术建立集成的矿井综合自动化系统和安全生产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实现矿山的现代化和信息化管理。

目前数字化矿山的建设历程主要分为如下几个阶段:

由上可见,实现矿井生产的综合自动化是实现数字化矿山的必经阶段和关键。矿井生产自动化主要指生产现场的生产过程及所用设备控制的自动化,包括矿井生产自动化控制和生产设备动态管理。目前大多数矿井的生产过程都在不同程度上实现了机械化和自动化,但在采、掘、运等各个环节上采用了不同的自动化系统,彼此独立,难以形成整体。如果采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加以改造,形成完整的矿井综合自动化系统,将大大提升矿井自动化水平,进一步实现“减人增效”的根本目标。

西门子全集成自动化(TIA)基于其丰富的产品系列和优化的自动化系统,遵循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国际标准,着眼于满足先进自动化理念的所有需求,并结合系统完整性和对第三方系统的开放性,为各行业应用领域提供整体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全集成自动化以一致的软件和硬件接口,可实现与运营层、管理层数据的无缝集成。基于网络化的“平台”理念,为用户提供了优化、集成的产品和方案,实现从设备层到控制层的“一网到底”,打通设备间数据交换链路,消灭设备信息孤岛,同时为管理层和决策层网络预置接口。

核心技术
1集成的数据库
2集成的通讯
3集成的编程组态软件

TIA 博途 (Totally Integrated Automation Portal) 软件为全集成自动化的实现提供了统一的工程平台,是工业领域第一个带有“组态设计环境”的自动化软件。包括SIMATIC STEP7、WINCC、StartDrive、Scout TIA及全新数字化软件选件等。服务于工业4.0全新数字化体验。

作为西门子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天拓四方销售西门子工业软、硬件产品,形成了集销售、维修、服务及OEM客户和生产流程型客户解决方案为一体的综合性业务和服务,并连续多年获得西门子各项大奖。公司基于西门子产品和自主研发产品,为工业企业提供自动化系统、数字化工厂、工业互联网及工业大数据智能等项目的方案设计、项目实施与服务等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天拓四方公司将一直秉承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为理念,赋能工业,智领未来。如需了解西门子TIA博途,可拨打天拓四方咨询电话010-83815000,或关注天拓四方公众号bjttsf2013留言进行咨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