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内燃料电池催化剂实现工业化生产

国内燃料电池催化剂实现工业化生产

2019/3/15 11:20:17

2018年的《催化加氢技术研究与加氢催化剂开发应用》研讨会上,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铂炭催化剂国家标准起草成员杨乔森教授进行《国家标准铂炭催化剂活性试验方法的起草及氢燃料电池用铂炭催化剂的制备技术》报告,杨乔森介绍称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氢燃料电池催化剂制备工艺已实现Pt/C 催化剂量产技术攻关。

中国燃料电池催化剂实现工业化生产

在对传统催化剂长期研究积累的基础上,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氢燃料电池催化剂产能已达100公斤/天,铂炭催化剂活性和稳定性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燃料电池催化剂实现工业化生产

近年来,为应对日益严峻的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世界各国高度重视新能源的开发,氢能和氢燃料电池车借此迅速发展。然而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发展受到了成本高、耐久性有待提高和基础设施不足等条件的制约。

铂炭催化剂作为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之一,其综合性能与国产化直接关系到我国氢燃料电池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及产业化发展。但囿于电堆用铂炭催化剂制备技术落后,产品活性低等因素,国内相关催化剂产品及核心材料长期依赖进口。而催化剂的高使用成本,再次对国内氢能产业自主发展形成限制,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的Pt/C 催化剂量产技术将打破这一局面,为国内催化剂国产化注入新的活力。

杨乔森教授表示,下一步团队将继续提升铂炭催化剂的各项指标,持续提高催化剂的活性、耐久性。

                           

燃料电池催化剂工业化生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