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科技驱动未来生产

智能科技驱动未来生产

——— ——2019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EMO Hannover 2019)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9/3/25 10:30:57

2019年3月21日,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EMO Hannover 2019)新闻发布会隆重在京召开。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总经理舍费尔博士、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成员顾桥博士、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和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睿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展会亮点、未来的工业生产趋势以及全球机床市场情况。

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成员顾桥博士、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总经理舍费尔博士、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睿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从左至右)

汇集全球顶尖厂商与行业专家

作为金属加工行业未来发展的风向标,每届EMO展会提出的主题都备受瞩目。2019年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以“智能科技驱动未来生产!”为主题,将于9月16~21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通过该展会,世界各地的企业可以获取到最新的市场和技术发展动态,包括自动化、能源效率、职业安全、新制造工艺和材料等发展趋势,以及新业务模式的发展方向等,来自世界各地的制造商,也将展示其已有的解决方案以及面向未来的生产技术趋势。舍费尔博士着重指出,“可以说,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为全球各地的企业搭建了一个集金属加工机械、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创新平台。”

同时,舍费尔博士表示,“所有主要的生产技术制造商都将出席汉诺威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工业生产展览会,展示他们的产品和服务,这对于全球企业来说一个不容错过的推广宣传。”据了解,截至2月中旬,已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1930家参展商提交参展申请,其中包括所有技术领域的市场领航者,如DMG MORI、FFG、马扎克、西门子、格劳博、斗山、发那科、大隈株式会社、牧野、Index、GF乔治费歇尔、巨浪、通快、SLM、Stratasys、Paul Horn、伊斯卡、Sandvik和库卡等。

世界市场和国内地区范围内,现代生产技术是工业提高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中国是最大的机床生产国。牛津经济学家预计,与2018年的机床消费量涨幅(7%)相比,2019年中国机床消费量将增长3.3%。根据中国工业进口统计数据,中国工业三大重要供应商国家和地区——日本、德国和中国台湾的近1000家制造商也于2月中旬完成了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注册工作。舍费尔博士表示:“这意味着许多重要的商业合作伙伴都将现身展会。”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十分重视中国的制造商和专业观众。就中国而言,已有160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邦德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精雕集团、东莞市普锐米勒机床有限公司已确认出席。舍费尔博士总结称,“总而言之,2019年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的经济环境必将为中国观众创造优良商机。”

改变工业生产未来

近年来,在“向智能生产转型”大潮的影响下,金属加工行业也在面临着严峻挑战:传统技术需让位于现代科技;传统企业也必须自己研发,或引入新技术来实现转型。在未来,设备制造商若想从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需要认识到一个关键:仅靠产品自身的功能优势,是远远不够的。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对设备与设备之间、设备与人的互联性更加关注。

数字化和智能工厂联网将推动过程监控或预测性维护等新功能的发展,并与基于智能数据和数据分析的机器自主学习相辅相成。 舍费尔博士表示,“实现整条价值链的人员、工厂和业务流程的全面联网,是建设智能工厂的决定性因素。”如今,随着处理器性能不断强大,从业人员得以首先开展大量数据处理工作,进而促使业内联网的发展趋势日益强劲。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估计,到2020年,全球将实现300亿个私营和工业终端联网。

几乎每一位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参展商都以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作为参展第一要务。目前,全新工业4.0概念已渗透进入机器、零部件、控制、测量系统和物料流程等各个行业。舍费尔博士表示:“我们确信,2019年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必将能为智能工厂带来全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五大亮点呈现最新趋势和发展方向

•生产物联网

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为此提供一个理想平台,这里届时将迎来生产技术价值链所有决策者,并有意于关注产品开发、生产、质量管理和物流等方方面面。舍费尔博士总结道,“如今的生产规划者不仅着眼于机器,也时刻关注综合解决方案的投放;然而,其他任何一个展会都不能像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这样以如此集中的形式提供这类服务。”

•特别展示:工业4.0

为商业提供智能解决方案 创新公司和知名研究机构将在展会上展示智能解决方案,旨在协助客户在工业4.0领域获得成功。这些解决方案包括用于过程监控或为运营商提供支持的智能组件,以及能够最大限度保证数据流畅传输安全性的解决方案等。本次特别展示也将邀请相关研究领域代表,介绍当前科学发展状况。此外,参与者还将有机会参加专家论坛,与大量专业观众讨论现有产品和未来愿景。

•国家展台

展会还将设立国家展台。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目前正在与中国、法国、日本、和瑞士进行商谈,展示工业4.0和生产物联网领域的最新技术。 

•工业4.0趋势论坛

此外,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还与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下属的软件协会合作。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是一个大型机械和设备工程的组织,机床是其第二大客户部门。两大协会将以工业4.0和机器学习的最新趋势为热点,于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展会期间举办一场高质量论坛。

•Umati:工业4.0的通用语言

2019年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将为全球奉上基于OPC UA的机床接口标准及其所有功能,为更高级别的IT系统提供了中立和开放的机器连接。这是工业4.0成功的先决条件。届时,不同机器制造商的控制系统数据可传输至ERP和MES系统或云端,供进一步处理或评估,从而架设新服务和功能的基础。 

umati意味着通用机床接口。到目前为止,已明确了20多个用例,其中包括:生产概览、程序进度和机器状态、生产订单的处理、错误统计创建,以及时间流中的运行状态。舍费尔博士解释道,“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推测展会将展出第一批产品,其中预先配置的OPC UA服务器根据相关规范直接集成到各自控制单元中。”

除此之外,增材制造技术是继工业4.0和自动化之后,第三个被业内人士广泛讨论的趋势主题。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则为增材制造提供了一个最佳的平台,与会者可以深入了解整个AM工艺链(包括后处理)和传统加工工艺之间的差异。

智能与创新的结合,到底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一切都将在2019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上揭晓!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