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汽车行业一周资讯(3月18日——3月22日)

全球汽车行业一周资讯(3月18日——3月22日)

2019/3/26 11:25:34

丰田亚洲龙3月22日在天津一汽丰田TNGA新工厂下线。TNGA新工厂集安全、高品质、高效率、高自动化、高柔性化于一体,代表丰田全球最先进技术的全新工厂,实现了模块化生产以及多级别车型零件通用化。

美国一些州正在调查韩国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与数百起汽车起火事件相关的潜在不公平和欺诈行为。这两家韩国汽车生产商自2015年以来进行一系列汽车召回,召回汽车数量超过230万辆,以应对各种发动机起火风险。联邦检察官已针对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展开刑事调查,以确定与引擎缺陷有关的汽车召回是否得到了妥善处理。

通用汽车未来五年将在其位于巴西圣保罗州的两家工厂投资100亿雷亚尔(合26.5亿美元)。这家汽车制造商是巴西市场的销售领导者,而巴西是南美最大的市场。但该公司曾警告员工,公司正面临严重亏损,并称有必要做出“牺牲”。

4月起,BMW、MINI及劳斯莱斯品牌汽车业务将整合为一个部门——内部称其为“C部门”,C代表了消费者。宝马还将在数字化领域做出重大战略储备。宝马认为,自动驾驶高度依赖大量数据,自身也会产生大量数据。因此,数据分析将成为改变游戏规则的重要技术。宝马将在慕尼黑市区以外开设一个数据中心,将成为欧洲最大的数据中心之一。

由于技术成本上升和汇率波动,宝马预期2019年利润将“远低于”2018年,并制定了20亿欧元减支目标。宝马表示,希望降低其车辆的复杂性,转向“更精简”的结构,以抵消开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系统等技术所需的“高额前期支出”。

宝马集团2018年总收入达到974.8亿欧元,2017年为986.78亿欧元。税前利润为98.15亿欧元,2017年为98.8亿欧元。净利润72.07亿欧元,同比降低16.9%。2018年宝马集团旗下BMW、MINI和劳斯莱斯三大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累计销量为249万辆,与2017年相比增长1.1%,创历史新高。其中,BMW交付212.5万辆,同比增长1.8%,劳斯莱斯交付4107辆,同比增长22.2%,MINI交付36.15万辆,同比下滑2.8%。

沃尔沃预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利润将与内燃机汽车相当。全球汽车制造商正计划在未来5-10年内大举增加300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技术支出,但他们也承认,零部件成本上升和最初几年的市场份额有限将损及利润率。

固特异将在德国裁员1,100人,作为公司轮胎制造设施现代化以及削减产量计划的一部分。固特异宣布设施合理化计划,对象是固特异邓禄普轮胎德国公司位于哈瑙和富尔达的工厂,内容包括工厂布局调整,新设备采购以及缩减业绩下滑以及利润较低市场部门的产量。该计划预计将于2022年期间完成。

丰田汽车与铃木汽车将在推广混合动力车方面扩大合作。不仅要在全球范围内向铃木供应丰田的混动车系统,自2020年起还会在欧洲代工SUV等混动车型。双方已开始在印度开展纯电动汽车的合作,丰田的电动化技术将与铃木的小型车结合,进一步扩大合作。

福特汽车(计划2021年起在密歇根州东南部的新中心量产首批无人驾驶汽车,这些汽车是混合动力汽车并将用于商业服务。此外,该汽车制造商计划未来4年投资超过8.50亿美元扩大Flat Rock装配厂的产能,并将其打造为公司未来电池驱动全电动汽车的生产中心。这笔投资还包括建造下一代野马的资金,同时也是福特在密歇根州东南部9.00亿美元制造业务重组投资的一部分。

兰博基尼2018年交付了5,750辆汽车,较2017年同比增长51%,再创销量新高%。欧洲、中东、非洲、美洲和亚太在内的全球三大区域市场发展均衡,在过去一年均实现销量同比增长。其中,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市场实现29%的增长。

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表示,大众不会再让甲壳虫车型起死回生,即使是作为一款电动汽车。今年甲壳虫将推出最后一版,从此将停产。新甲壳虫在美国的销量和大多数其他小型车一样并不景气,2018年前8个月,大众汽车在美国共售出1.2万辆甲壳虫汽车,较上年同期下降2.2%。自1998年以来,全球共售出约50万辆甲壳虫汽车。现在美国消费者更倾向于大型SUV和皮卡车型。

大众汽车将成立推动纯电动汽车电池量产的“欧洲电池联盟(EBU)”。计划在北欧建设大规模工厂的瑞典初创企业Northvolt将与大众共同主导该联盟,自2020年启动共同开发。有7家欧盟成员国的企业和研究机构参加这一联盟。大众现在将韩国LG化学和三星SDI等中韩4家企业选为主要供应商。大众将通过欧洲资本实现量产,力争摆脱对亚洲企业的依赖。

吉利汽车2018年总收益同比增长15%至1066亿人民币,实现利润12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2018年吉利汽车总销量达到150.1万辆,相比2017年的124.7万辆,同比增长20%。

斯柯达汽车2018年销售额173亿欧元,同比增长4.4%,共计销售125.4万辆,销量同比增长4.4%。2018年利润14亿欧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2亿欧元,同比下降14.6%。中国是斯柯达汽车最大的国别销售市场,2018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34.1万辆,同比增长4.9%。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