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柯马中国发布创新产品 – 首款可穿戴肌肉辅助外骨骼MATE

柯马中国发布创新产品 – 首款可穿戴肌肉辅助外骨骼MATE

2019/3/28 14:17:57

2019年03月27日,上海

先进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柯马今日在上海发布创新产品 - 首款可穿戴肌肉辅助外骨骼MATE。

当日柯马中国及东南亚CEO Mauro ANSELMETTO先生,柯马亚太区市场总监别超先生,柯马中国机器人及自动化产品事业部总监开伟先生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柯马中国机器人及自动化产品事业部总监开伟先生表示,柯马作为先进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始终致力于通过先进技术不断优化生产环境。基于“以人为本”的观念,精心打造了这款定制化可穿戴设备—MATE。

肌肉辅助技术外骨骼 – MATE

MATE是一种轻便的被动便携式上肢外骨骼,由柯马与非侵入性矫形技术方面领先企业ÖSSUR(冰岛)及意大利专门研究可穿戴技术的 BioRoboticsInstitute 下属的分立公司 IUVO 联合研发。MATE利用与肩关节平行的机械轴,完全复制操作员肩部的动态运动,从而为操作员提供有效的姿势支撑和始终如一的移动协助,减轻其在重复作业时的负担。

可穿戴理念

MATE包括三个主要部件:外表接触面,机械肩链和力矩发生器盒子。MATE外表接触面的所有部件都可与使用者身体接触。机械肩链能准确地复制肩部的运动轨迹,没有阻力和错位,帮助使用者自由移动。力矩发生器通过储存和转化潜在的机械力来创建可变的辅助力(7个等级)。在手动和重复性的工作中,MATE将工人的手臂承受的大部分力转移到骨盆,减轻了工人的疲劳。

模块化设计

MATE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体积小重量轻,自然舒适透气,穿戴十分方便,并且跟身体接触的所有部件都可以调整以适应身体,从而给员工提供最大的舒适性。

应用广阔

MATE对于重复性且劳动强度大的工种如汽车总装车间、搬运、装配、输送等,将会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相信不久的将来,MATE会与工厂工人亲密合作,成为新型工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成为企业通向卓越的重要途径。

2019年2月柯马工程被认定为柯马亚太区总部,其凭借先进的全球技术和本土经验,已与中国本土客户建立了广泛且友好的合作关系,本次推出的新产品MATE,将进一步为中国的客户服务,减少高强度体力劳动对工人身体健康的损害,减少职业疾病的发生,提高重复性工作的准确性,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优化工厂工作环境。

关于柯马

作为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一员,柯马是先进的工业自动化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柯马结合创新的工程解决方案和应用技术,帮助很多企业充分发挥数字化制造的潜力。

除了广泛的模块化、柔性和高可重构产品,柯马提供互联的数字化服务解决方案,可以传输、处理和分析重要的机械和过程数据,从而提升智能制造的效率。柯马完整的产品组合包括:为传统汽车行业和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连接、装配和机加解决方案、机器人制造系统,有可扩展工作半径和负载配置的全系列机器人、自主物流、以及拥有实时监控能力的资产优化服务。柯马能提供的服务还可延伸到为广泛的工业细分领域提供项目管理和咨询、物联网服务、维护和培训服务。

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柯马具有45年工厂验证的经验,36个地点、15个制造工厂和5个创新中心分布在17个国家,有超过9,000名员工。经销商和合作伙伴的全球网络让柯马可以快速响应不同规模的世界范围内的客户需求。柯马致力于提升人机协作,将个人和集团融入到开放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也包括柯马学院提供的操作培训,这些操作培训可以发展必要的技术和管理能力,以应对工业4.0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http://www.comau.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