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在慕尼黑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博览会探寻电子生产制造的未来

在慕尼黑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博览会探寻电子生产制造的未来

2019/3/28 14:50:11

   2017年11月14至18日,享誉世界的慕尼黑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博览会在慕尼黑展览中心举行,展示电子产品开发与生产技术的未来趋势。除了机器人和微型化主题之外,半导体解决方案和数字化也将成为本次博览会的重点。因此,另有两场展会——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及微电子产业展览会(SEMICON EUROPA)和德国通讯技术展(IT2Industry)与慕尼黑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博览会同期举办。

   根据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电子生产设备分会近期完成的一项商业环境调查显示,德国电子制造行业在今年实现了自2014年以来的超强销售表现。德国的电子制造系统、零部件和机器制造商的业绩增长幅度预计将达到10.5%。销售强势增长的原因主要来自汽车行业对半导体产品的强劲需求,以及制造业对数字化解决方案需求的不断增长。鉴于这些预测数据,慕尼黑博览集团董事总经理Falk Senger先生表示:“展会可以反映出各个行业的发展现状。因此,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的数据预示着展会对于展商和观众来说都是今年尤为重要的盛会之一。此外,我们还同期举办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及微电子产业展览会和德国通讯技术展,展示电子制造、半导体和工业4.0的发展之路。”慕尼黑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博览会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展示电子制造行业的尖端技术和发展趋势。

面向未来的PCB & EMS

   电子制造服务(EMS)和PCB制造是电子产品制造的基础。今年的PCB和EMS市场发展很快,慕尼黑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博览会为这些行业提供了一个合适的展示平台。展品范围从电路基板制造到EMS服务提供商的系统解决方案等各个方面。Atotech、Schmid Group和Schmoll Maschinen等行业知名企业将在B3展厅展示他们的先进产品。

SMT——贴片技术的未来

   表面贴装技术(SMT)是电子产品制造的核心。随着将SMT与微型化和减重技术相结合,其可用于制造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慕尼黑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博览会的展商将在四个展厅(A1至A4)展示从贴片、焊接、测量及测试技术,到质量保证和产品清洁仓储的整个生产过程。参加2017年慕尼黑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博览会的知名企业包括:ASM Assembly、ERSA、Fuji Machine和Yamaha Motor等。

电缆、线圈和混合产品——现代文明的基础

   虽然现在趋势正在朝着无线通信和机器控制方向发展,但线缆在制造和生产领域仍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从高速互联网、测量技术到电动汽车,线缆、线圈和混合元器件制造一直是一个重要的先决条件。在今年展会上,Japan Automatic Machine、Komax、Schäfer Group和Schleuniger等制造商将在A5展厅向观众呈现工业和汽车动力电子产品的各种应用可能性。

未来市场——追踪未来

   电子制造的未来何去何从?B2展厅的未来市场展区将为您解答这一问题。展品将紧密关联工业4.0、智慧工厂及3D打印等主题。这一展区围绕德国通讯技术展主题展开,并与展厅相整合。在智能数字网络化工作环境博览会暨公开大会上,介绍了诸如云计算、大数据、IT安全与M2M通信等领域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在2015年第一届德国通讯技术展成功举办后,第二届将与慕尼黑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博览会联合举办。

2017年发展如火如荼的半导体制造

   据全球知名信息咨询公司Gartner近一次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半导体行业今年将以7%以上的幅度增长,这相当于约3,640亿美元的成交量。据Gartner介绍,增长主要集中在内存芯片领域。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及微电子产业展览会今年首次与全球知名的电子产品开发与生产盛会——慕尼黑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博览会联合举办,共同向业内人士汇报半导体、LED和MEMS领域的最新发展情况。观众仅需一张入场门票便能将“慕尼黑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博览会”、“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及微电子产业展览会”和“德国通讯技术展”三场盛事一网打尽。真正实现“一票通全场”的便捷体验。

第二届productronica创新大奖赛

   在今年举办的慕尼黑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博览会上,慕尼黑博览集团还将携手专业杂志“productronic”,为电缆、线圈和混合产品、未来市场、PCB和EMS、半导体和SMT等类别的解决方案和产品颁发大奖。此外,还将针对检验和质量类别设立一个新奖项。在2015年第一届创新大奖赛上,独立评审团将奖项授予了从70多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五位获奖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