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华睿科技:让视觉成为生产力

华睿科技:让视觉成为生产力

——— ——gongkong®专访浙江华睿科技有限公司 国内销售总监 梅汉文
2019/3/29 18:20:25

放眼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孕育兴起,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成果在制造业逐步应用,机器视觉技术正在嵌入式视觉、3D视觉、深度学习等未来方向上迅速发展。

中国机器视觉产业潜力巨大,根据VDMA统计,德国机器视觉产品有2/3是出口,而出口产品中的47%销往中国市场。

其背后的推动力不仅仅是机器视觉本身,更多是源于外部的需求,随着中国制造业对工艺精度要求的提高,不仅是电子、制药、生物医疗等领域,还有自动化控制、自动驾驶、智能识别等领域中,机器视觉系统正在替代传统人工为主力的检测控制工作。

   

   

浙江华睿科技有限公司的诞生正是在这一历史时期,是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大华股份(SZ.002236)旗下机器视觉子公司。

    

虎父无犬子,视频技术的领头羊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以技术创新为基础,提供端到端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系统及服务。

其营销和服务网络覆盖全球,在国内32个省市设立200多个办事处,在亚太、北美、欧洲、非洲等地建立54个境外分支机构。产品覆盖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公安、交管、消防、金融、零售、能源等关键领域,并参与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20杭州峰会、里约奥运会、厦门金砖国家峰会、老挝东盟峰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港珠澳大桥等重大工程项目。

   

   

大华股份自2002年推出业内首台自主研发8路嵌入式DVR以来,一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不断致力于技术创新,每年以10%左右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基于视频业务,大华股份持续探索新兴业务,延展了机器视觉等新兴视频物联网业务。华睿科技正是这些新兴业务的核心力量之一。

   

   

华睿科技依托大华股份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先进技术研究院积累的技术平台优势,以及先进的管理体系和严格的产品标准,在图像画质、软件和网络稳定性、产品可靠性和一致性、售后服务等方面,均达到业界优质水平。

更为关键的是,大华股份逾34万平方米的高端制造产业基地与现代化物流中心、健全的供应链管理体系,为华睿科技高可靠性、高品质产品的生产研发提供有力支撑。

“华睿科技立志成为优秀的机器视觉核心部件供应商,不断推出高品质的产品,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梅汉文表示。

   

   

全系列机器视觉核心部件

    

历经5年的筹备组建,3年的市场推广,如今的华睿科技已拥有全系列应用的机器视觉产品。包括面阵工业相机、线阵工业相机、单板工业相机、智能工业相机、3D工业相机等工业相机,以及镜头、视觉传感器、视觉控制器、算法软件等机器视觉产品和解决方案,可实现读码、OCR、视觉测量和定位、缺陷检测等应用。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SMT、物流、铁路、安检、3C、半导体、生物医疗等相关行业,有效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在近日举办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华睿科技携带全系列机器视觉应用产品亮相。

    

   

其中,高分辨率大面阵工业相机集体登场,分辨率涵盖12MP-25MP,将细微之处极致放大,清晰呈现。业内领先的65MP GigE大面阵工业相机,采用了GMAX3265图像传感器,分辨率可达9344x7000。创新的平整度调节方案和精准的温度控制方案,确保相机稳定输出高质量的图像。

   

     

   

而小面阵展示区集中展示了多款小面阵工业相机,如:Sony 5MP偏振相机、9μm大像元面阵相机、XGS 12MP面阵相机等。同时,小面阵综合展示区还首次亮相了华睿科技最新的机器视觉通用软件MVViewer2.2,可支持最多16台相机同时连接使用,给客户带来全新视觉享受的同时获得更加便捷的操作体验。

其中,Sony 5MP 偏振相机采用Sony最新一代IMX250MZR图像传感器,帧率可达24fps。该相机能够检测实际场景中的偏振光量和角度,克服反射光和外部光对玻璃、金属等反光面产生的影响,保证了缺陷检测的准确性。

   

   

华睿科技还展出了业内领先的2000万智能工业相机、25MP CXP-12 大面阵工业相机、31MP CameraLink 大面阵工业相机、3D线激光轮廓传感器、AGV读码器等众多全新产品,展现了强劲的研发实力。

在智能应用综合展区,华睿科技再现了机器视觉自动化检测的实际应用场景,模拟了饮料瓶出厂前的多道检测工序,包括液位高低检测、瓶盖合规检测、OCR、读码应用等,直观展现了机器视觉的实际价值。

   

   

    

华睿科技机器视觉与机器人协作定位解决方案,通过华睿科技500万彩色相机抓拍iPad图像内容,由智能算法进行模板匹配和比对计算,准确定位出两幅图像中千变万化的差异,配合机器人共同完成“找不同”游戏任务。比对迅速,准确度高。

值得一提的是,华睿科技有一系列产品检测流程来确保产品品质和可靠的高性能。例如:包装/裸机震动测试、跌落测试、恒定湿热测试、13天的-40℃到60℃环境温度的ALT测试、48小时50℃环境温度高温测试、24小时-30℃环境温度低温测试等,

近10道检测工序正是华睿科技对产品品质高标准要求的缩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ORD ECO服务为经济高效的驱动系统提供有力支持

日程剧透 | 峰会四大分论坛解锁汽车行业和风电能源发展新趋势

什么重磅新品,值得宁德时代史上第一场线下发布会?

厦门明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利驰软件数字化产品服务

格创东智登央视大型纪录片,“天枢AI”实现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