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精工匠制 灵炫未来——安路科技新品发布会成功召开

精工匠制 灵炫未来——安路科技新品发布会成功召开

2019/4/3 10:04:06

4月2日,以“精工匠制 灵炫未来”为主题的上海安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路科技”)2019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在发布会现场,安路科技面对通信接口、工业控制、显示控制、接口扩展、IOT应用等市场不断变化的设计需求,在广受市场欢迎的ELF1/ELF2系列产品基础上,推出了第三代“小精灵”ELF3系列高性能、低功耗FPGA产品,以及相应的配套开发软件。本次发布的ELF3系列包含了EF3L15、EF3L40、EF3L90 三款FPGA器件,并在即日起开始提供工程样品和开发套件。安路科技领导层携手行业机构专家、领导,以及中国工控网等多家媒体出席发布会。

 

ELF3新品图

 

在本次发布会上,八年来从未公开演讲的安路科技总经理文余波先生也迎来了“首秀”。据文总介绍,安路科技在创业之初便吸收了国内各大高校的人才。发展至今,安路科技从上海起家,逐渐辐射到深圳、成都、北京、西安和武汉等地。文总说:“我们团队的初心就是做优秀的FPGA产品和成功的公司。”据了解,美国垄断了FPGA行业近90%的市场,安路科技要做的就是打破这一局面,实现这一领域的开放发展态势。

 

安路科技销售部副总经理梁成志正式开启ELF3系列FPGA新品的发布。就该新品的优势,梁总介绍说:“首先,安路科技的产品研发团队很完整,覆盖产品的各个方向;其次,软硬件协同研发;第三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最后是管脚兼容。”

 

安路科技销售部副总经理梁成志

 

据了解,ELF3系列FPGA采用低功耗55nm工艺设计、片内集成配置FLASH、无需外接配置芯片、使用安路自主专利LUT4/5混合逻辑架构、最大容量型号EF3L90具有9K等效逻辑单元、336个用户IO、270Kbits BRAM容量、16个DSP、1Gbps高速LVDS接口,支持多重启动功能等功能。

 

安路科技FAE总监郭喜林在之后的演讲中也着重对ELF3的市场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相比上一代ELF2芯片, 全新的ELF3器件提供更大容量的器件和更多封装选择,适用于为显示控制和电机控制应用提供更多FPGA逻辑资源,为通信接口、服务器和存储应用提供更多I/O资源,同时针对通信应用需要的多种加载模式和启动控制功能进行全面升级,大大方便用户设计导入和替换需求。为了方便客户对ELF3器件进行设计评估,安路同时推出了简单易用ELF3 MINI的开发板,支持各类常用的功能扩展接口和应用参考设计。

 

安路科技FAE总监郭喜林

 

与同等规模国外器件相比,ELF3系列芯片将提供给客户更好的性价比、更多逻辑资源和IO、更多的高阶功能支持,同时安路科技将提供的更好的技术支持和客户服务。ELF3系列芯片可广泛应用于通信应用、伺服驱动、工业控制、物联网等多个领域。作为拥有软、硬件完全知识产权的国产可编程逻辑器件, ELF3的量产将进一步推动国产FPGA市场成长,打破国外长期垄断的局面。

 

新品发布仪式

在本次发布会上,安路科技除了推出ELF3系列新品外,还同步发布了与之相配套的TD4.5软件。安路科技软件部总监谢丁表示,TD软件自创业以来匠心打造、四轮版本更迭,最新的TD4.5版本增加了支持ELF3 FPGA的应用需求,今天终于和大家见面。

 

安路科技软件部总监谢丁

 

据介绍,最新版本TD软件在性能优化、运行效率与稳定性等方面相比于前序版本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并且加入了对EF3系列芯片的支持。与此同时,新增的层次化设计流程与全方位的时钟信息报告将进一步帮助客户提升开发效率,而越加丰富的级联下载相关功能也是工业级客户所亟需的。在广大用户的关注与支持中,TD软件将继续精益求精,砥砺前行,力争早日达到国际顶尖水平。

 

在圆桌讨论环节,上海市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副秘书长徐秀法、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FDA研究院副所长王伶俐教授、安路科技副总经理黄志军等专家就FPGA行业价值、FPGA与产业的交互关系,并针对FPGA芯片的重要性以及技术难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圆桌论坛现场

gongkong®小编现场了解到,国内研发FPGA所遇到的困难主要在知识产权和人才储备两个方面:首先,美国三家公司拥有8000多件FPGA芯片专利,这是国内企业遇到的一个知识产权壁垒;此外,FPGA芯片对于软硬件协同研发的要求很高,而国内目前在人才储备方面与国外相比仍然具有差距。而国内FPGA的区域发展上,上海依旧是产业链最完整和自主研发能力最强的地区。随着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发展,FPGA未来的发展将出现更多的可能性。在最后的媒体问答环节,安路科技市场与技术研发的负责人就媒体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为本次发布会拉下帷幕。

 

安路科技

上海安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安路科技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可编程逻辑器件(FPGA)、可编程系统级芯片(SOC)、定制化可编程芯片、及相关软件设计工具和创新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创始团队由海外高级技术管理人才、国外FPGA公司产品开发骨干以及学术界资深FPGA科研人员组成。公司研发人员70%以上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毕业于复旦、交大、清华、北大、中科院、UCLA、UIUC、UCSD等国内外高校。

公司目前已形成“Elf(精灵)系列CPLD、Eagle(猎鹰)系列低成本FPGA、Phoenix (凤凰)系列高性能FPGA、集成处理器SOC FPGA、千万门级FPGA IP”等三个系列二十余款芯片产品,成功量产,并进入了视频显示、通信接入、工业控制、金融机具等多个行业上百家客户应用, 累计FPGA芯片出货量国内领先。

 

关于ELF3和TD的更多信息,请登录安路公司网站www.anlogic.com或者关注安路科技微信公众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