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联•志远:德国EPLAN软件牵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智联•志远:德国EPLAN软件牵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2019/4/10 14:10:27

2019年4月9日,中国成立较早、规模最大的工科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全球领先的工程设计制造方案提供商德国EPLAN软件(EPLAN Software & Service GmbH & Co.KG,EPLAN,下简称“EPLAN软件”)联合在京宣布,双方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各自的领域和资源优势,在学术研究与交流、机械工程师的再教育和认证,以及智能制造标准、政策和应用项目等领域,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中国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等领域的人才培养、产业协作、产学研融合平台。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教授、EPLAN全球副总裁Carsten Metelmann博士、大中华区总裁覃政先生、大中华区战略市场总监张俊先生等出席了发布会活动。活动邀请了近百位来自工业企业界、工程教育界和媒体界的朋友参加。

在人才培养和职业认证方面,早在1983年,机械工程学会就创办了机械工程师进修大学(现北京机械工程师进修学院),在国内率先设立了“机电一体化”和“工业工程”两个专业,并委托全国考委进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械工程学会主导的、以无损检测和焊接为代表的专业人员资格认证工作,讲求质量、服务经济,得到了行业人士的认同。近年来,学会还积极推进工程师资格的国际互认和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在产学研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资源、平台优势,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基础之一。EPLAN软件在电气工程、自动化和机电一体化三大专业领域提供的专业工程软件和解决方案,以及长期积累的工程咨询服务经验和能力,是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另一个支点。

EPLAN软件在欧洲电气化设计领域,获得了领域内合作伙伴和客户企业的高度认可,已取得七成以上的市场分额。在工业4.0时代,机电一体化的产品更为复杂,EPLAN软件在电气工程、自动化等领域的优势,可以帮助客户最大程度上提高电气、气动、液压、冷凝、润滑工程的设计效率,减少错误率,提升创新能力。在中国,EPLAN软件面对比欧洲市场更为多元化的客户需求,正在持续加大对客户的支持,以及对市场投入的力度。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EPLAN软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后,双方将持续增进管理层之间的互访和交流,建立涉及行业、地方学会的分层级、稳定信息沟通渠道,在各类产学研交流活动中相互支持,共同推进面向企业端的技术咨询和服务项目。同时,共同协助中国智能制造的标准、政策制定工作,协同全国各地方政府和学会机构,积极打造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培养地方的智能制造人才,探索推进中国工程师的再教育与认证工作。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教授表示:“EPLAN软件领先的工程设计、制造创新理念及软件技术,有助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企业转型升级推进工作,也能推动学会人才培养工作向数字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

EPLAN全球副总裁Carsten Metelmann博士表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既是中国机电行业的强大产学研合作平台,也是对外协作、交流的重要渠道。凭借学会在国内外行业领域的强大影响力,EPLAN软件有机会将机电一体化领域的‘最佳实践’传递给更多的应用企业,助力更多机电工程师的职业发展”。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成立于1936年,是中国成立较早、规模最大的工科学会之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现有36个专业分会,18万名专业会员,在行业内外乃至全国都产生了巨大影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还是我国机械行业重要的对外交流渠道,承担了行业和政府部门委托的大量国际交流合作任务。

EPLAN软件

德国EPLAN软件(EPLAN Software & Service GmbH & Co.KG,EPLAN)EPLAN软件隶属于德国Friedhelm Loh 集团(F.L.G.),1984年创建,总部位于德国Monheim am Rhein。EPLAN软件是全球领先的工程设计制造方案提供商,是机电一体化软件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同时引领工程设计自动化云战略。德国EPLAN软件2005年在中国成立了办事处,2018年2月正式建立易盼软件中国公司,在中国大陆,超过1100家行业领先企业正在使用EPLAN的系列工程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