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4月,跟着gongkong畅享“数字化”南京之旅

4月,跟着gongkong畅享“数字化”南京之旅

2019/4/12 15:35:35

对一座城市来说

无论处于工业化哪个阶段

也无论未来经济社会如何变化

制造业始终都是安身立命之本

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拥有资源、交通等优势的南京

如今也在加速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4月11日,gongkong®和众多用户及解决方案齐聚南京苏宁索菲特银河大酒店,共同探讨了数字化方案的落地,话不多说,进入干货分享阶段!

工厂数字化升级离不开的工控安全篇

上海辰竹仪表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王威扬

在制造业快速发展的今天,如果企业想要获得更加卓越的发展,那么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可小觑,因此,工控安全正得到用户越来越多的关注。上海辰竹仪表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产品应用经验,可以为用户提供防爆安全,电磁安全、防雷安全、机械安全、控制安全等各类工业安全接口产品,产品拥有多种国内外安全认证。凭借优秀的品质和高性价比,收获了广大用户的口碑好评。

王威扬不仅为与会观众详细介绍了各类安全产品,功能安全技术在工业行业的应用举例,还分享了辰竹产品在过程控制系统中和在机械设备上的应用。他表示:“在工业领域,系统设备越发复杂智能,安全挑战无时无处不在,影响重大。因此辰竹会努力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工业安全接口产品和服务,用科技保障企业安全。”


工业自动化数据与通讯解决方案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赵辰

工业4.0时代下,数据成为了企业关注的重点。作为全方位产品和方案的供应商,图尔克从市场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出发,推出工业自动化数据与通讯解决方案,能够满足用户无缝数据连接的迫切需求。

赵辰详细的介绍了图尔克为用户提供的工业自动化数据与通讯解决方案,例如对药品包装的保真识别、保险杠的识别和使用IO-Link对载具的识别。并介绍了集成中间件的RFID模块–TBEN-DCC、具有IP67防护等级的多协议以太网I/O解决方案TBEN、具有SPS功能的多协议I/O模块ARGEE以及广泛的IO-Link产品家族、HMI/PLC产品、本地化安全控制模块等产品和解决方案。

赵辰表示:“图尔克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收集,整理和转换相关的生产数据。未来,图尔克将结合客户自身发展进程提供切实可行的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渐进式升级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逐步升级,脚踏实地地步入智能制造的行列。”


百通赫思曼帮您构建安全的工业网络平台

百通赫思曼网络系统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亚太区工业解决方案高级应用工程师

段锐

近年来,各个工业行业频发的安全事故表明,一直以来被认为相对安全、相对封闭的工业网络已经成为黑客的攻击目标。工业网络安全事件更是频发发生,影响企业生产的安全性。如何解决工业领域的信息安全问题已成为企业面临的严峻挑战。百通赫思曼在全球转型为互联世界的过程中担当核心角色,创新的解决方案,旨在可靠且安全地传输关键应用所需的快速增长的数据、音频和视频。

段锐表示,网络安全是一趟旅程,而不是终点。会议现场,他带大家回顾了IT和OT技术发展的历史趋势,阐述了IT企业和OT企业对于信息安全的不同看法以及解决之道。同时介绍了百通赫思曼为满足工业、商业和广播市场关键任务网络基础设施的需求,提供全面的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


EPLAN助力中国智能制造

易盼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客户经理

彭亮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程设计制造方案提供商,EPLAN通过不断创新,快速响应技术变革与市场趋势。彭亮从机电一体化系统工程技术解读、机电一体化系统工程应用技术实践方法论、建设企业机电软一体化平台,三个方面阐述了EPLAN对数字化和智能制造的深刻理解。

彭亮认为企业只有建立高效的研发体系,才能适应机电一体化产品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快速形成企业的创新竞争力。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以建立系统的不同视角模型为中心,结合“双V”流程模型,驱动仿真、产品设计、实现、测试、综合、验证和确认环节,从而能够更容易构建满足用户要求的机电一体化产品。


万可“一站式”智库赋能数字化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季隽

作为电气连接领域的佼佼者,万可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使用便捷与可靠的产品。季隽在现场分享了万可“一站式”智库赋能数字化主题演讲,介绍了万可的最新产品和应用方案,包括TOPJOB®S系列新型轨装式端子产品、picoMAX®系列及picoMAX® eCOM系列产品、WINSTA接插式连接系统、万可接口模块产品、模拟信号转换模块、开关电源及系统模块等一系列产品。

工业物联网是实现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过程中工业资源配置的核心,在工业物联网快速发展的大趋势下,万可也推出了WAGO Cloud云平台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季隽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农业云物联网监测平台应用案例,WAGO Cloud 将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连接起来,简化了工业领域的企业内全球通信架构的跨地域互联。


面向未来工厂的智慧应用

凌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中心总监

潘登

数据是基础性资源,也是重要生产力,但是当下很多企业正面临着“信息孤岛”的挑战。作为拥有超过25年自动化解决方案整合经验的专业厂商,凌华科技提供了工业控制、机器视觉、数据采集、计算平台等全面的模块化数据采集与连网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工业企业在不对现有机器和设备做任何改变的前提下实现其连接入网,高效地搜集智慧决策所需的关键资料。

潘登表示,除了老旧设备数据提取解决方案之外,凌华科技还能为用户提供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传统工业设备维护采用的是:设备工程师定期巡检,手动记录设备状态。或者透过经验判定设备功能是否异常,但传统维护方式往往不能无法如实掌握设备的状态。潘登介绍了ADLINK MCM-100为整合设备状态监测及边缘计算的平台,它可以针对旋转机械、工具,让工厂和自动化设备操作员能够轻松进行传统设备的维护。


工业4.0数字化解决方案

——邦纳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王小飞

作为全球顶尖的自动化专家,邦纳在设备层和控制层拥有最为齐全的产品线以及设计经验。本次会议上,邦纳为制造企业带来了一整套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涵盖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智能传感技术、视觉传感技术及应用、机器人集成及应用、无线技术及应用、智能工厂数字化安全解决方案。

从现场传感执行层、现场控制层一直到管理监控层,基于机器人、无线、视觉、读码、传感器和服务的架构,一站式解决各种阻拦在智能工厂前面的“疑难杂症”。此外,王小飞还分享了在智能工厂方案中,融合机器人集成、视觉传感、机器人集成和视觉传感的结合、视觉传感和MES信息系统的结合以及无线网络技术的各类优秀产品及相关应用案例。以及邦纳基于工业物联网(IIoT)应用的DXM无线控制器、QM42VT无线振动及温度传感器的设备健康监测(EHM)预防性维护解决方案。


无线数据采集及设备运转可视化解决方案

派特莱电子(上海)有限公司IoT推进课课长

金尚柏

派特莱电子是一家专业供应高品质信号灯产品的供应商,在信号灯领域有着超高口碑,市场占有率非常高,在日本达到70%,名列全球前三。在世界各地拥有销售与服务网点。具有代表性的多层信号塔灯产品在世界市场上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

如今,工业现场的可视化需求正在发生改变,派特莱无线数据采集及设备运转可视化解决方案,与传统方案相比,只需在信号灯上安装WD-LR-Z2无线装置,不再需要进行日报的转录作业,数据的分析和统计作业比以往简单方便。金尚柏在会议现场从设备运转数据收集及分析、根据故障原因实施呼叫、设备运转信息输入、生产看板管理,4个方面分享了客户应用实例,生动详细的介绍了派特莱电子无线数据采集及设备运转可视化解决方案。


nVent公司介绍

盈凡电气产品(青岛)有限公司

亚太区市场传讯经理

康玏

全球商业建筑商、能源公司、数据中心运营商和工业制造商长期以来一直信任并依赖nVent CADDY、ERICO、HOFFMAN、RAYCHEM、SCHROFF和TRACER产品满足其电气连接和保护需求,而这些市场领先的品牌全部汇聚于:nVent 盈凡。

康玏表示,设备保护方案在环境不佳的工业现场有着较为广泛的应用,nVent旗下的Hoffman和Schroff两大品牌,在北美有着良好的口碑,Hoffman机柜更是性能优异。nVent一直坚信更安全的系统能够确保更安全的世界,致力于通过创新的电气解决方案连接和保护客户。同时nVent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能够对重要的电子和电气组件进行封装,保护和冷却,确保产品和系统符合客户要求标准。


FameView 工业物联.工业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

北京杰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文涛

作为一家专注于工业自动化软件和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杰控拥有独立创新研发能力,掌握多项核心技术,自主研制成功了多项产品,市场覆盖广泛,核心产品总装机量超12万套。

张文涛详细介绍了杰控Fame系列产品在工业大数据采集和工厂智能制造中的应用,他表示,杰控为工厂信息化提供一整套完善的数据采集方案,将工厂中各种各样的离散的控制设备,生产线控制系统的数据通过有线或者无线的方式集中采集,根据现场智能设备的分布情况采取网关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进行布置,在安全的前提下,为MES等业务层管理平台系统提供一线的实时生产数据和历史数据。目前已在如青岛海尔、大西洋焊接、珠海银隆、东风本田、上汽大众(用友)、中策橡胶和瀚蓝环境(阿里ET)等多个工厂成功实施。


高集成度的工业操作面板

诺达佳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大区经理

苗鹏

作为嵌入式工业计算机和人机界面平台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诺达佳致力于为自动化、量测、通讯等领域的客户提供工业计算机产品和服务。本次会议上,苗鹏介绍了诺达佳的工业操作面板,该系列产品具有人性化、模块化、轻巧化和精品化的四大特点,以“轻量化、流线型”的设计创新赋能智能制造。

高集成度是诺达佳为解决市场常见的组装式悬臂人机操作面板方案而推出的创新产品。此系列产品突破了传统自动化设备使用的悬臂箱式操作面板解决方案,将悬臂控制操作与工业电脑系统、显示部分完美结合,实现产品小型化和高集成度,引领工业操作面板更加时尚潮流的外观设计。与组合式悬臂产品方案或控制箱柜方式相比,客户需要将众多的零部件和箱体组合在一起,而诺达佳的工业操作面板直接帮客户实现集成化设计,减少客户成本和风险,提高品质。高效的现场安装、升级、维护功能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为物联网及中国制造2025

提供解决方案的工业以太网

ODVA 奥德威工业自动化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ODVA中国公司副总经理

李韵

成立于1995年的ODVA, 致力于推广用于自动化行业的,开放的、可互操作的信息通讯技术。ODVA目前的主要工作是持续开发及维护ODVA各项网络规范标准,包括EtherNet/IP及通用工业协议(CIP),提供公平的、独立的第三方测试认证服务,并帮助会员公司为其ODVA技术解决方案找到不断增长的潜在客户。

李韵分享了EtherNet / IP的业务及其所带来的技术价值,并重点介绍了其网络服务,点对点架构和基于标准的方法如何简化工厂车间与企业之间的数据集成。由于EtherNet / IP允许工业生产者轻松利用互联网协议支持的更高级别协议,例如SMTP、FTP、HTTP和VoIP,因此它是一种物联网解决方案,为快速扩展互联世界提供了理想的框架。未来,将引入针对功能安全、分布式运动、时间同步、能源管理和网络安全的独特服务。


看完了干货内容,咱们再来看看会场内外,企业用户讨论火热,激情洋溢!现场可谓是人气非凡!


gongkong小编在这里感谢各位企业的大力帮助,每一场会议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你们的鼎力支持。


演讲赞助

排名不分先后



展示赞助

排名不分先后



到这里,由gongkong®主办的智联•志远“第三季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巡回研讨会”-南京站就圆满落幕啦!什么?干货内容没听够?不用着急,下下个星期,也就是4月25日,宁波站重磅来袭,没看够的,没听够的,咱们相约宁波,不见不散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