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9年自动化市场已有复苏迹象

2019年自动化市场已有复苏迹象

2019/4/15 18:25:20

2019年已过四分之一,工控君参加了几场展览会,并和自动化厂商们聊了聊2019年市场表现。

也不知道是潜意识里选择听到好消息,还是交流概率问题,工控君问到的大部分厂商都表示对2019年市场有信心。

就目前来看,他们的业绩并没有延续2018年后半场的下行趋势,随着春天的到来,公司营业已经回暖。

虽然各家一季度财报还没公布,不过工控君通过英为财情,汇总对比了自动化厂商2019年第一季度以及近两年的收益。


GE

2018年GE亏损约224亿美元,已连续亏损两年。

去年GE启用首位非企业内部选拔的CEO,其主打精简路线,上任的第四季度GE营收333亿美元,净收入由负转正,远超出市场分析师预期。

2019年一开年,GE总收益就预告下滑,目前还未知净利润表现如何。不过,仅从净利润来看的话,若能够延续2018年第四季度的回转,新任CEO有望带领GE走出连年亏损的“饥荒年”。

西门子

由图可见,尽管2018年西门子收益增速下滑,但2019年前三个月同比2018年仍保持了增长,为2019年开了个好头。根据西门子前两年的综合表现,今年预计将保持强劲增长。

据悉,交通和工业数字化作为西门子主要转型方向,正在为西门子带来可观的订单增长。


三菱电机

预计2019年前三个月三菱电机收益将再度出现负增长。

可以看到,三菱电机收益和中国自动化市场变动的契合度还是非常高的。

据悉,三菱电机曾对外宣布要在2020年前实现营业利润8%以上的目标。而其表现较好的2018财年净收入占总收入的6%。

ABB

但从收益表面来看,去年下半年以来ABB大幅下滑。不过这背后的原因,主要是因为ABB正在全面精简其业务,聚焦、精简和重塑数字化业务。

尤其是,去年将电网业务“大块头”出售给日立后,ABB将更为精简。

如果从订单来看,2018年ABB保持了不错的增长。

据悉,ABB电气业务部、工业自动化业务部、运动控制业务部、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业务部的潜在市场规模将在未来长期以每年3.5%-4%的速度保持增长。


艾默生

与其他自动化企业营收保持稳定增长不同的是,去年艾默生的增长还是非常显著的。

2019年第一季度延续了去年的增长趋势,同比2018年大幅增长。据悉,其增长主要来源于强劲的维护和维修(MRO)活动的需求,以及聚焦在扩大和优化现有设施的棕地投资活动。

另外,2019新财年伊始,艾默生正式完成了对AE阀门和通用电气智能平台的并购交易。


英飞凌

根据英飞凌官网公布的2018财年数据,英飞凌营业利润13.53亿欧元,利润率达到17.8%。

由于季节性原因,该公司预计2019财年第一季度或将下降,不过从实际来看,相较于去年却上张了近3%。

2019年前三个月,相较一季度增幅放缓,不过仍保持了不错的表现。


台达

虽然台达电历经组织调整阵痛期,但是2018财年仍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尤其是自动化业务5%的成长数值值得肯定。

不管是2019年全年预期还是一季度预期,台达都提出了能够维持增长的信心。


结语

从各家预告的收益来看,工控君客观地说,市场的确呈现了复苏的迹象。

而且,根据以往各家公布的预告数据情况来看,实际数据往往是超过预期的,所以2019年自动化市场还是值得期待的!


(汇率按新闻发布前日比例来换算,

表格中所有数据来源于《英为财情》收益表。

所列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声明:本文为中国工控网原创,欢迎转发、转载。若转载,务必先经过本网站同意,并注明“本文转载自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版权归中国工控网所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