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才刚开春,新松机器人就这么多动作?建厂扩产进行时!

才刚开春,新松机器人就这么多动作?建厂扩产进行时!

2019/4/17 14:44:28

4月15日,新松机器人(苏州)未来科技城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相城漕湖开发区举行。

据悉,此次开工的新松机器人(苏州)未来科技城项目,将依托国内机器人产业龙头企业沈阳新松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打造集智能制造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机器人产业科研创新基地、机器人装备及零部件生产基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机器人产城融合服务基地为一体的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

该项目建设期为2年,将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产品的研发与制造。项目首期投资约12亿元,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15亿元。

沈阳新松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曲道奎表示,作为新松机器人在全国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布局,未来科技城项目在有效促进周边企业产业升级、提高生产效率和能力、实现技术创新与集约化发展的同时,打造世界级的智能制造创新和生产集聚高地,为苏州打造智能制造名城新名片,乃至为长三角地区高新技术工业园树立创新发展典范。

在这之前,去年6月8日,新松机器人已先启用位于苏州高铁新城的苏州机器人展示体验中心。

4月的同一时间,远在天津保税港的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即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目前办公大楼主体建设已经完毕。

新的生产基地将于今年8月建成投产,主要生产六关节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计划产能5000台。

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00亩。整个项目将建设成以工业机器人为主导的大型研发生产基地,园区内将开展工业机器人研发创新、中试、生产制造及产业应用工作。

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的建设投产不仅为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的研发突破提供了新动能,也将为工业机器人拓展更大的市场应用空间创造了新机遇,对构建京津冀机器人生态圈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