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端制造装备健康管理技术与应用分中心”花开秦川

“高端制造装备健康管理技术与应用分中心”花开秦川

2019/4/19 9:29:25

4月17日,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上,航天科工一院和秦川集团举行了“装备全寿命周期状态监测与健康管理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高端制造装备健康管理技术与应用分中心”授牌仪式。秦川集团总裁胡弘与航天科工一院测控公司副总经理陈斐签订合作协议,秦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兴元和航天测控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忠东为分中心揭牌。

“高端制造装备健康管理技术与应用分中心”以用户需求为牵引,持续开展数字化生产线改造、智能车间建设、基于互联网的故障预警及远程诊断等市场开拓工作;为PHM(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的能力建设和应用升级提供支撑;加速推动高端制造装备领域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产业的创新技术发展、健全服务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秦川集团董事长龙兴元在致辞中表示,秦川集团与中国航天科工一院测控公司合作源远流长,双方已在机床数字化加工车间的故障预警、远程诊断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分中心将以“鼎新”带动“革故”,以增量带动存量,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航天科工一院副院长史红卫希望以此次授牌为起点,双方加强在高端制造装备健康管理技术与应用领域的合作,在技术、产业、市场推广方面共建共享、共同推进我国高端制造装备健康发展。

“装备全寿命周期状态监测与健康管理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确立、航天科工一院承担的装备全寿命周期状态监测与健康管理技术与应用研发平台,同时也是装备关键技术及前沿技术研发的组织者和孵化基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