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为您解开“型谱”密码,原来倍加福产品选型so easy!

为您解开“型谱”密码,原来倍加福产品选型so easy!

   您是否还在为各种产品型号长长的字母组合,而感到焦头烂额?


   各种产品型号“看似相同”,其实各个字母代表不同含义,许多细节蕴藏于此。


   现在,您无需再为此而烦忧,一些产品的基本信息无需查阅Datasheet,看型号就能读懂,简便,轻松选型!


   以下,我们将为您举例说明:电感式、电容式、磁式接近开关、超声波传感器这些产品的型谱密码,详解其中奥秘。




型谱结构


   倍加福的产品系列包括数千种、具备不同工作原理的传感器,为绝大部分应用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而这些产品细节信息有些就直接反映倍加福产品的型谱之中。


   产品型谱由三个部分组成(用连字符分隔),每个部分都引用特定的产品功能。


   以下,我们将举例解释如何构成电感式、电容式、磁场和超声波传感器的产品型谱。



*第一部分(NCN15)  包含关于工作原理(传感器类型)、特定系列的应用功能(应用类型)、安装情况(齐平式/非齐平式),以及开关距离信息。


*第二部分(30GS60)提供螺纹尺寸、设计、材料、螺纹长度。


*第三部分(E2-V1)描述电气输出、特殊特性(例如,是否防磁防焊或抗焊渣飞溅)、或是,表示传感器是否支持IO-Link,以及出线、接线等情况。


第一部分型谱 详述


   第1位字母:功能原理


   产品代码的第一个字母表示所定义的传感器类型。例如,字母“U”代表“超声波传感器”,字母“N”代表“电感式传感器”。


   第2位: 特定系列的应用特性


   当传感器产品选型时,确定传感器的应用非常重要。在“特定系列的应用特性”类别下,您将找到传感器所适用的不同应用领域及其类型说明。


  第3位:安装情况


   电感式传感器,通过产生电磁场并利用磁场的变化来测量开关距离,以确定物体是否处于传感器的检测范围内。传感器周围的金属部件会削弱磁场,从而削弱传感器的感应范围。


   在有空间限制的情况下,您可以安装使用齐平式传感器,它的优势在于:它们具备更好的机械保护,并且比非齐平式安装传感器更不容易受到干扰。但由于传感器表面被金属包围,齐平式传感器的感应距离,约为非齐平式的60%左右。特殊的内部屏蔽减少了周围金属的横向影响,但这也会影响传感器的感应范围。




·      A = 2×感应距离


·      B = 3×直径


·      D =传感器直径


·      F =传感器之间的距离


   第4位:开关距离


   开关距离是接近开关重要的参数,主要取决于传感器尺寸(线圈或电容器),执行器的尺寸和材料成分以及环境温度也会对其产生影响。使用磁场接近开关时,还必须考虑所用磁铁的准度和强度。


型谱命名速览表



接近开关型谱(可点击放大下图查看)




超声波产品型谱(可点击放大下图查看)







欲知更多信息,欢迎您点击下方链接;


访问倍加福官方网站http://www.pepperl-fuchs.com


或致电联系我们:


倍加福工厂自动化公司:021-66303939;


倍加福过程自动化公司:010-59017000;


倍加福(上海)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021-38914900.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