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史毕福:“It’s time to say goodbye.”这个“time”意味着什么?

史毕福:“It’s time to say goodbye.”这个“time”意味着什么?

2019/4/24 14:49:01

“我代表董事会及全体员工,向史毕福在任职ABB CEO以及2005年以来担任各项管理职务期间,对ABB的客户和员工的投入和贡献表示感谢。在他的带领下,ABB成功转型为全球数字化行业技术领导企业。他重新定位了集团战略,为各大事业部赢得业务增长势头奠定了基础。我们祝愿他未来一切顺利。”

——ABB集团董事长傅赛

就在上周,ABB原CEO史毕福在社交网络Twitter上突然宣布离任,让人始料未及,一时间,关于其辞职原因的猜测层出不穷。

但是相对于对背后原因的揣测和分析,我们更倾向于通过史毕福在任期间的重要作为,进而着眼未来,毕竟一切终将归于寂静,ABB这艘巨轮也将继续前行。

14年耕耘,这块“良田”上开了什么花?

自2005年加入ABB,今年已经是史毕福服务ABB的第14个年头,在任期间,主导了ABB的几次重要业务调整和战略举措。

出任CEO 6年,一手成就ABB实力强劲的机器人业务,稳步推进了ABB的数字化转型,史毕福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也实力夯实了ABB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和影响力。

就在史毕福宣布离任的同一天,ABB公布2019年一季度财报:营业收入上涨4%,至68.4亿欧元,但由于汽车产业和欧洲经济放缓,净利润为5.35亿欧元,同比下降6%,这被很多媒体推测为史毕福辞职的导火索。

但在整体市场低迷中,史毕福能够顶住资本压力,带领ABB在低速增长中维持向前,又何尝不是提交了一份无愧于心的答卷呢?

“高开低走”,巨头也得直面市场洗礼

针对此次史毕福的突然离任,很多媒体猜测与ABB股价不振有直接关系,毕竟相对于情怀,“赚钱才是硬道理”。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从股市上可以看出,经历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过后,ABB一直有着不错的发展。2013年,史毕福出任CEO过后,借力机器人业务,ABB持续发力,挨过2016年的市场低谷过后,在2017年再创新高。

而在今年,行业市场再度进入调整阶段,开始下行,史毕福选择在此时卸任,不禁让人唏嘘。在风暴面前,巨轮也难逃市场考验。

在外媒曝出的“资本方话语权持续增大”的影响下,关于业务剥离的猜测持续升温,ABB在这个重要发展阶段将会采取怎样的策略,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