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物联网未来几何?展湾科技引领工业场景数据革命

工业物联网未来几何?展湾科技引领工业场景数据革命

2019/4/26 14:36:48

 2019年4月24日,备受行业关注的电子制造国际化盛会——2019 NEPCON中国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NEPCON China 2019)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包括FUJI、YAMAHA、松下、西门子、HANWHA、TRI、欧姆龙、展湾科技等在内的5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亮相。

      上海展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栎受邀接受NEPCON China官方采访,阐述其对于5G未来、工业自动化发展趋势的看法。

      展湾科技是一家致力于工业设备联网、数据分析处理技术及产品研发,基于人工智能的场景化算法赋能工业生产制造的公司,专注挖掘工业设备联网及联网后设备数据分析为用户带来的价值。展湾科技的产品以数据采集、场景化算法、边缘计算为主。

      在此次电子展上,展湾科技携旗下基于工业物联网数据采集、分析及场景化算法的产品—展湾智慧通进行展出。

      场景化算法帮助用户提升固资ROI

      “我们专注于底层——CPS层。设备配置展湾边缘计算网关后,在工厂内部署我们的数据分析内核平台,进行大数据的存储、分析、展示,以及包括偏焊、气孔、咬边在内的场景化算法深度应用。”唐总说道,”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的方法,展湾在采集多维度设备数据的基础之上,不要求客户增加其固定资产的投资,就能实现智能化分析,这解决了传统用户需要购买昂贵的检测仪器,并且只能在事后进行分析补修的痛点,落实提升客户在固定资产方面的投资回报率。”

      5G对工业物联网来说意味着什么?

      “5G将为工业互联网带来全新的可能。当大数据时代来临的时候,5G可以为我们带来大量、实时、高频的数据传输。物联网与消费互联网差异性巨大,消费互联网以高并发、多数据源而产生大数据;而物联网阶段则恰好相反,特别是在工业领域,单点设备高频次7*24小时产生数据的形态,使我们可以更容易的对数据进行建模,更容易产生大数据应用,这将对展湾对于场景化的分析、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分析起到至关重要的引擎作用。”唐总如是评价。据悉,在场景化算法领域,展湾科技已拥有许多自己的标杆案例及深度技术分享。

      “工业4.0”智能制造2025”口号来袭,自动化的发展趋势在何方?

      “自动化应该属于一个工业3.0的概念,智能化则是工业4.0。目前大部分工业制造企业还处于一个2.0向3.0的转型升级阶段,这实际是行业大势所趋,从劳动力成本的升高出发,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说自动化取代人工一定是一个高质量、高效率的提升,但是当用户购买了这些高度自动化的设备之后,如何使用好、管理好这些设备,让机器能够听懂你的话,这就是工业4.0的本质。展湾就是这一领域的先行者和践行者,展湾关注机器、关注生产设备,能够让机器拥有“人一样的理解能力”。”

      如何为电子制造企业带来实际价值?

      “电子制造企业属于高度自动化的行业,行业起步较早。展湾科技主要是关注生产过程中的焊接、装配环节,展湾产品的本质就是提质增效,这也深度契合今年两会时,国家所提出的“智能+工业”的重点。

      从最底层的数据采集开始,展湾关注设备本身的数据参数,大致可以分为三大类:设备生产数据、运行类数据和工艺质量型数据。大量数据在采集层进行采集,汇聚到平台后进行分析,在人工智能算法训练成熟以后再下发到配有边缘计算网关的设备终端,实时进行边缘计算并监控设备数据,帮助企业提升质量、增高效率。”展湾科技总经理唐栎强调,“大数据的算法是做事前和事中,提前通过模型训练预测到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这是人工智能带来的效率,我们会持续围绕生产型企业的质量和效率进行挖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