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快速装配,安全牢固:用于协作机器人的新型拖链安装夹具

快速装配,安全牢固:用于协作机器人的新型拖链安装夹具

——— 专为 triflex R 拖链设计的新型夹具,确保了人机安全交互

当人和机器人在工业中携手合作时,安全是至关重要的。这也正是协作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的用户选择使用 igus 三维拖链 triflex R 系列来传输能量和数据的原因。为了轻松连接这些拖链并提高工业中的工作安全性,igus 研发出了新型的工程塑料安装夹具。它们可以实现快速安装,其圆润的边缘设计也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受伤风险。

在工业 4.0 的过程中,人机交互逐渐成为了自动化的焦点。协作机器人也因此被认为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所谓的“协作机器人”主要用于简单或交互活动的辅助,与大型快速的工业机器人不同,它们是和人类一起携手工作的。为了向协作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提供可靠的能源传输,igus 推出了最佳拖链解决方案,即 triflex R 系列。除了金属夹具以外,用户现在还可以使用专为协作机器人设计的新型工程塑料夹具,将拖链固定在机械臂上。圆润的边缘设计,降低了与机器人接触时受伤的风险,提升了工作场所的安全性。通过螺纹连接件,可以将工程塑料夹具快速连到机械臂上。然后通过工程塑料夹具,轻松连接和固定 triflex R 拖链。新型的工程塑料夹具适用于 Universal Robots、TMS 和 Kuka LBR iiwa 的协作机器人。

triflex 三维拖链为机器人安全供能保驾护航

triflex R 系列拖链是专为复杂的 6 轴机器人而研发的。结合了软管灵活性和拖链稳定性的圆球形 triflex R,能够在多轴运动中可靠引导电缆。球槽结构使其具有较高的拉伸强度,并且易于拆装。拖链的内部分隔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拖链的弯曲半径限制和自身的高扭转性,可以防止电缆过度受力,从而延长机器人的使用寿命和运行的可靠性。作为完整解决方案交付的 triflex 拖链系统,包括为协作机器人设计的夹具、电缆和插头,可实现即插即用。

igus GmbH是国际领先的拖链系统和工程塑料滑动轴承制造商。该家族公司总部位于科隆,业务遍布3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员工约3,800人。2017年,igus面向运动应用的运动塑料达到6.90亿欧元的销售额。igus运营着业内最大的测试实验室和工程,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快速交付。

图片说明:

图片 PM6418-1

用于 triflex R 拖链的新型安装夹具采用了圆润的环形设计,确保了人与机器之间的安全交互。(来源:igus GmbH)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格斯 现在订购驱动线,什么时候能发货?

igus 轮式拖链的20年进化:使用寿命延长10倍

易格斯 什么是热电偶电缆?

igus拖链运行6000万次双循环后,仍能达到最高的无尘室等级

易格斯 物联网用例合作伙伴网络助您轻松实现I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