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助力企业“上云” 辽宁启用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助力企业“上云” 辽宁启用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2019/5/8 16:51:23

  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日前正式启用。这个由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和国内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联手打造的公共网站,将为全省工业企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企业提供服务、保障和支撑,在帮助越来越多企业“上云”中提升老工业基地的信息化水平。   刚刚上线的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首期规划了工业设计、工业知识、企业上云、网络安全保障和企业网上展示等五大主题板块。通过这个平台,企业可对接省内外最优质的工业设计机构,进行知识产权查询,寻找品牌营销策划团队,谋求工厂的智能化升级等。   秉承着“开放合作、创新共赢”原则,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与华为、航天云网、紫光、梆梆、格微软件、沈阳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国内知名企业及本地优势机构签订合作协议,联手共建平台。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信息化专家郭剑锋介绍,未来平台将拓展更多功能,在工业品创意设计、交互体验设计、国际化跨境商务、竞争情报、企业数字化、安全解决方案、安全测评服务等领域,为全省装备制造企业提供一站式专业化服务。   打造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是辽宁助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手段之一。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主任张震说,中心将整合省内外资源,共同搭建科技金融、专业人才、公共检测、进出口大数据和5G+先进装备制造业等公共服务平台,为辽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贡献力量。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