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万众瞩目!第六届机峰会隆重开幕,智昌集团荣获大咖垂青

万众瞩目!第六届机峰会隆重开幕,智昌集团荣获大咖垂青

2019/5/10 9:15:14

5月9日,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在余姚四明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式主会场

本届峰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机器智联,赋能万物”为主题,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实效化”的办会理念,跨行业、跨学科地邀请到了海内外知名学者、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企业家、投资人等,整个峰会规模超过6500人。

▲宁波市委领导正在参观智昌展位

开幕式期间,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等领导一行依次参观了机峰会三大展区。在“机器人+智造”展区,郑栅洁书记、高兴夫省长、裘东耀市长对浙江智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昌集团”)的展位进行了详细考察,并着重听取了集团执行总裁林海龙对明星展品锐智机器人智能控制器,以及“控制器+应用领域”板块模块化协作6轴机器人、打磨机器人、机器人多功能教学工作站、激光钎焊的详细介绍。

▲主会场开幕式剪影

开幕式上,高兴夫省长、裘东耀市长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们对本届峰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与本次盛会的所有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机峰会的举办能够继续推动机器人产业的不断成长,在“中国制造2025”的号召下,将新兴技术渗透各个领域市场,充分实现长远蓬勃的发展。此外,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材料处卞曙光处长、德国库卡集团运营部Michael总裁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随后举行了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仪式上,智昌集团董事长甘中学博士正式受聘担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关华,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荣分别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甘博士(右一)受聘担任副主任委员

在接下来的“整零协作”签约仪式上,智昌集团与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约,共同开发“控制器+”创新应用,甘博士作为签约嘉宾再次登台。

除了与万丰科技签约合作以外,智昌集团、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宁波分公司还共同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协力支撑数字中国与智慧社会的建设。

▲万丰科技、中国移动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将开幕式现场来宾的热情推向高潮,在热烈的气氛中,郑栅洁书记正式宣布第六届机峰会正式开幕!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至此,本届机峰会开幕式圆满落下帷幕。

开幕式结束后,峰会主旨报告环节拉开大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日本首都大学教授久保田直行分别围绕“AI及机器人的新方向”、“直觉性AI与无人驾驶”、“认知机器人智能技术的实用化”三项内容依次发表了演讲。随后,甘中学博士上台做主旨报告,他围绕“从自主智能机器人到群智机器人”的主题,为在场嘉宾重新定义了工业机器人“自主智能-协作智能-网络智能-群智智能”的赋能优化过程,获得了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甘博士正在做主旨报告

主旨报告环节结束后,潘云鹤院士亲临智昌集团展位参观。与此同时,甘中学博士接受浙江卫视记者采访,并详细介绍了机器人多功能教学工作站的工艺原理与技术优势,以及该机器人在实际教学应用中的多重功能。

▲潘院士考察智昌展位,甘博士接受采访

同日下午,潘云鹤院士一行莅临智昌集团考察座谈,并参观了奇点机器人互动体验馆。甘中学博士率团欢迎并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潘云鹤院士详细了解了集团的发展背景、技术路线、产品优势与项目合作等内容,并对集团的发展表示肯定与鼓励。

▲潘云鹤院士莅临考察

本届机峰会期间,智昌集团获得多位领导与重量级嘉宾的驻足垂青,大家对集团“基于三层分布式技术智能引擎”的泛在机器人生产单元都做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随着我们的不断发展、机峰会的持续举办,智昌集团在行业内的创造力与影响力会与日俱增。让我们在甘博士的带领下,为打造“全球领先的群智机器人智能工厂提供商”而继续努力奋斗!

▲智昌集团展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峰会还设有学术交流、引才引智、产业对接、展览展示、机器人比赛六大板块,重点突出六个对接活动,为业界提供获取政府和地方最新消息、了解金融投资的渠道,持续推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推进“机器人+”赋能各行各业,普惠大众,让人类享受智能经济带来的美好生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