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安全和效率的新高度——光身份认证技术惊艳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安全和效率的新高度——光身份认证技术惊艳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9/5/10 10:22:52

2019年5月5日-9日,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受邀参展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联合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联盟(OIDAA)、北京中盾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展出“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平台)在各个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本次参展围绕“可信赋能·共建生态”主题,分别展示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从开通认证到应用的整个数字身份赋能体系。

在公安部一所的展区,作为CTID合作单位的闪易科技基于CTID推出的光身份认证技术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手机一闪即完成身份认证安全与便捷引起惊叹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光身份认证基于我国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物联网技术——可见光交互技术在CTID平台上实现,无明码传递环节,更安全;不依赖NFC等专用硬件,所有智能手机普遍适用,一闪认证,处理效率更高,体验极佳,是身份认证技术的一次重大提升。

                                                        



                                                                     

此次展出的光认证闸机将认证过闸安全性与效率提升到了新高度,观众们只要下载了“网证”,即可用手机对着光认证闸机验证通行,网证传送和人脸识别同步完成,通过CTID平台一秒完成身份认证和开闸通行,采用全方位个人隐私保护技术,传送过程不会泄漏个人信息,效率较现行方案提升了3-5倍,同时真正杜绝冒用、替代、假借等漏洞。

光认证的闸机可广泛运用于写字楼、金融机构、政府机构、海关、机场、火车站等场所,对社会效率带来巨大的提升价值。

                                                                 

在光认证智慧物流柜展示区,观众们体验了只需手机一闪,在线人脸识别后即可完成实名实人认证开柜取件的安全和便捷;一闪并行存取快递真正打破了快递柜的效率瓶颈。

闪易科技提供的光身份认证产品线还包括应用场景广泛的光身份认证POS、光身份认证门禁、门锁等产品,是酒店、民宿、长短租公寓入住登记与流动人口管理的利器。光身份认证平台是全面开放的身份认证应用平台;可支持合作单位轻松对接自身业务系统。光身份认证技术还在不断延展,在不久的将来还有更多的应用场景将涌现出来。

科普一下:CTID平台是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的支持指导下,公安部组织实施、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承建推广的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平台以法定身份证件为信任根,为各行业提供统一、权威、多级可信的网络身份认证服务,为我国“互联网+行动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目前CTID平台已经在很多应用中实现对接,如中国政府网、国务院APP、公安部政务服务平台、国家移民局互联网便民服务等,并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提供基于实名认证支撑的基础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一次认证、全网通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