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写在5G的前夜:万物互联将给仪器仪表行业带来什么?

写在5G的前夜:万物互联将给仪器仪表行业带来什么?

2019/5/10 14:45:34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云技术的发展,关于万物互联的话题一直是讨论不休的。万物互联是什么、能给人类带来什么变化,是被讨论的很多话题。如今5G的到来,更是加深了人们对万物互联的憧憬。各行各业也是迫不及待的参与进来,准备在这初见雏形的“大蛋糕”中瓜分一块。

过去在我们眼里,万物互联是不可能实现的,如今随着5G的全面铺开、AI的落地,各行各业的增长和应用将全面不同。不仅和直系的网络运营商相关,和我们所在的仪表仪器行业也有很大关联。

从行业分析来看,时下各行各业都在“拥抱”互联网,向着万物互联互通趋势发展。而“万物”是不计其数的,我们日常所听到的和所看到的只是其中一部分,要实现互联,仪表仪器行业也是要参与其中的。

而和仪器仪表行业最直接关联性最大的便是传感器,万物互联的所有动作链接和应用场景的实现,都需要靠传感器来完成,传感器已经成为万物互联的基础硬件和必备条件。据业内预计,到2019年,我国智能传感器市场将达到960亿元的规模。面对这块诱人的蛋糕,传感器企业只要一门深入,做出高质量的产品,未来一定大有可为。万物互联的世界,不怕没有市场,就怕没有站稳市场的技术和产品。

万物互联,网络的连接,各行各业都需要经过信号处理,而信号的链接,必不可少的是芯片和器件,都要通过高科技精准仪器检测后量产,还有网络的连通测试,也需要通信行业的精准仪器检测。万物互联,漏掉任何一项,都不能叫万物互联。

那么问题来了,万物互联给仪表仪器行业带来什么呢?首先不可否认的是推动行业的发展,时代需要进步,而技术就是推动力,而掌握技术牛耳的企业更能凸显。面对新技术的突起,仪表仪器行业难免会形成新一轮洗牌,相信,到最后承受新一轮技术“洗牌”的企业,全是有核心技术的企业。

同时,未来的仪表仪器行业在满足用户需求时,也会趋向一个简单化、便捷的操作,且会实现更多的功能,使用起来更智能、更生动。换言之,未来的仪表仪器不仅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也是各大厂家专业性和技术精进的重要体现。

现今是网络高速发展的时代,计划真的是赶不上变化,很多行业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谁也不想错过布局的良机!行业的表率,金卡智能其实已经顺应时代发展,走在行业前沿,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外勤等新技术推出燃气计量治理云平台服务,及着力打造“互联网+能源”生态体系,为传统公用事业企业注入互联网的基因,不断拓展智慧燃气应用领域的深度与广度。

当然,仪器仪表行业不仅仅燃气行业在发生变化,智能水表的市场需求增速也在加快,三川智慧董秘倪国强预测,今年智能水表的市场需求增速会加快,且三川智慧水表业务正处于由普通机械水表向智能水表转型过程中,预计智能水表的年销售增长将在30%以上,因此市场容量与规模扩大了很多,至少未来五年不存在发展瓶颈。三川智慧以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载体,构建综合性的智慧水务数据云平台,致力成为领先的物联网数据服务型企业,其中2018年度主要利润增长点主要也是来自智慧水表。

万物互联,最终集成的是一个大千世界。物联网最重要的是“物”和“网”的结合,使得万物互联。5G是“网”,而“物”就需要包含仪表仪器行业在内的所有企业发力了。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