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倍加福迈向未来的又一里程碑:从接近开关到工业4.0

倍加福迈向未来的又一里程碑:从接近开关到工业4.0

   当我们追溯公司发展的历史,会发现无论是新品研发或是商业模式,往往都会随着公司的发展而更新改变。 倍加福也是如此,不仅始终致力于开发全新的前沿技术,还将其他领域融合至自己的新型产品和解决方案之中,不断积极创新,从未止步。


   从接近开关的发明,到面向工业4.0技术发展,身为行业先锋,倍加福持续推动自动化领域的发展,不断树立新的里程碑……




   与其他行业不同,自动化行业具有独特的能力,即为其客户整合其他行业的技术,从而成功打造出全新的产品。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倍加福便不断完善自己的这种能力。“例子就是1958年 一款电感式接近传感器的发明,”倍加福CEO Gunther Kegel博士表示,公司迄今为止 重要的产品组合便源起于此。那时,邻近路德维希港的化学品公司BASF巴斯夫,想要更换当时正在使用的机械接触器,寻找一种无磨损且无接触的替代产品。恰巧,倍加福创始人是受过良好培训的无线电专家,他们利用无线电技术知识,开发出了一款全新的电感式接近传感器。最初,它只被用于化工行业中本质安全电路的定制化解决方案,随后迅速受到了其他行业的青睐。与化工业一样,其他行业的用户也非常欣赏这款传感器“几乎无限次”的使用寿命。20世纪70年代,过程自动化成为许多公司的生存战略,这种接近传感器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


   这无疑是一项壮举:“两位创始人勇于创新,敢于采用当时全新的半导体技术为客户定制研发新品。” Kegel博士解释道。敢于创新的勇气、敏锐的市场判断,以及富有前瞻型的眼光,这些始终贯穿于倍加福公司的发展历程之中。1956年倍加福研发出用于危险环境中本质安全电路的磁式放大器,这为倍加福如今在世界电子防爆市场的领导地位打下坚实基础。除此之外,倍加福现在还提供 工厂自动化产品,包括电感式、电容式传感器、超声波和光电传感器、旋转编码器、AS-Interface、RFID识别系统、条形码和二维码识别,以及视觉传感器等。而电感式接近传感器依然是产品组合中的重要系列。



SafePXV,倍加福 新一代定位系统

 单个传感器中实现了符合 SIL 3 / PL e 标准的安全绝对定位


从电子制造商到现场总线技术供应商


   20世纪70年代,倍加福逐渐发展成为一家电子制造商,以最初为电信、汽车电子等其他应用领域所开发的电子元件为基础,开发出 电子隔离开关放大器和其他传感器。当时倍加福已在英国和新加坡拥有子公司,并以“特殊电子设备的工厂”而闻名业界。设计和制造工艺在新的技术浪潮中不断更迭。“借助每一次技术更迭,我们促使自己的产品不断更新优化,”Kegel博士说。20世纪90年代末,倍加福的许多产品中都已安装了微控制器。“早在30年前,我们就开始了数字化进程。今天网络化概念的引入,对我们来说并不算新鲜的事情。”毕竟,20世纪90年代末数字化的开端便是现场总线技术时代的开始。



三维测量

倍加福进一步发展功能强大的三维测量技术


迈向全球化


   从2000年起,软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之前倍加福与Endress + Hauser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营PC软件开发,可轻松地将设备集成到控制系统和资产管理系统。一个案例就是软件驱动技术的发展——外部设备能够“即插即用”连接到PC。与倍加福合作的CodeWrights公司将继续在未来发挥重要作用。传感器变得越来越复杂,集成更多功能,拥有安全的软件环境。多年来,倍加福不断迅速发展,走向国际。目前,这家家族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拥有40多家子公司和各种生产工厂,共6000余名员工。“像所有中型企业一样,我们在全球都留下了重要足迹,”Kegel博士说。德国,美国,亚洲和欧洲等地的销售总额达6.3亿美元。


工业4.0时代的黎明


   自五年前“工业4.0”提出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未来属于互联网技术,新领域蕴含着巨大潜力,其中的重点是将“车间”与“办公室”互联。“我们需要整合自动化系统,并通过我们的软件创建与物联网的多维连接,”Kegel博士表示。


   这种连接将在三个方面推进:首先是价值链的横向整合和实现所有网络连接的纵向整合。随之,将其扩展至其他商业模式,远远超出商品管理系统或SAP系统的集成。 重要部分是考虑从产品开发到回收处置的全生命周期,其中的防爆及环保等因素是我们面临的 挑战。它们也许会阻碍工业4.0的快速实施。例如,15家公司花费了6年时间进行联合研发,才最终实现了以太网与危险区域的连接(关键词:APL-高级物理层)。而那些通信行业巨头往往低估了“工厂车间”的实际需求。防爆和功能安全的实现基于其实时传输的特性,这大大超过了短时延的要求。虽然主流软件公司主导着“办公环境”的应用程序,但自动化公司也在学习如何介入这一新的市场环境。对自动化公司而言,对数字化的 重要贡献是与车间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


   无论如何,“等待”从来不是倍加福的选择。事实上,在未来几年中,倍加福希望积极推进产品和技术的创新发展,其中涵盖各个领域中的内部数字化议程。例如,通过使用全新的沟通平台(关键词:社交媒体),使青年员工们融入其中。与此同时,所有业务流程都将实现数字化,更好地提高效率、激发潜力。例如,倍加福的报价系统现已实现了全球标准化和完全数字化,取得了巨大成功。透明化的系统架构,使得每位客户和员工都能从中受益。



倍加福Sensorik4.0®,面向工业4.0


   倍加福CEO Kegel博士提到,第三个部分是智能制造的建立。目标是批量为一的生产,不是因为客户只订购单件产品,而由于高度灵活性的需求,以更好地利用资源,缩短交货时间和确保更优的质量。目前,倍加福公司内部正在推进许多此类项目,但也计划最终放弃一些。“我们在某些项目上处于前沿,例如与可追溯性的相关项目。这对一些公司来说,非常重要,并已被采用,但仍有一些公司尚未认识到它的优势,”Kegel博士说。在他看来,数字化本身并不是目的,数字化能为用户降本提效,并能推动公司发展前进,这才有意义。公司内部数字化只是数字化的一个方面。


   另一方面则是面向外部,专注于智能产品、智能连接、智能协作:倍加福产品以Sensorik4.0®为概念开发,面向工业4.0 。此外,倍加福也正设法将传感器更轻松地集成到数字网络中,SmartBridge®技术就是其中的典型,它为机器或工厂的传感器和执行器数据提供了先进的、基于无线电的数据访问通道。此访问通道被设置于机器控制、带有IO-Link接口的终端设备之间。系统通过IO-Link设备的反馈获取数字信号,并通过蓝牙将其直接发送到移动设备(如平板电脑),或任何其他可充当网关的蓝牙接收器。这样可快速简便地直接访问传感器,将每个传感器永久数字互联。传感器通常位于工厂现场层,由于其空间局促,参数设置往往非常困难。如今,这项工作可借助防爆平板(Tab-Ex®系列)以及倍加福ecom旗下的智能手机(Smart-Ex®系列)以纯文本的方式进行参数设置。倍加福于2017年收购ecom品牌,这进一步印证了倍加福无论在传统工业自动化的各行业应用中,还是在敏感的危险区域应用中,不断寻求创新的精神。



如何将传感器集成到数字化网络中? SmartBridge®技术令此成为现实。


智能协作


   无论技术如何向前发展,未来都将实现智能协作,如人工智能或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倍加福将增强与竞争对手的合作。“我们意识到,虽然在市场上处于竞争关系,但在实验室研究项目中我们能共同合作,”Kegel博士说。 ASI 5.0和APL等标准的制定正印证了这一点。与此同时,倍加福将触角延伸到一些目前市场上有所缺失的领域。成功的案例是Neoception,这是一家由倍加福创立的初创子公司,业务内容包括数据连接、数据管理和新软件应用。相比之下,另一个倍加福创业公司Espace 6D,专攻三维测量领域。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衍生商业模式的主要目标并不是为了获取利润,而是为了获取经验。



面向未来:数据连接、数据管理、软件集成


展望未来


   未来,并非所有围绕“工业4.0”开发的产品都能取得成功,但这也无法阻止倍加福寻求新想法和新技术的脚步。Kegel博士认为,倍加福仍能从尝试解决问题中获益,哪怕一些项目走到了尽头,但无法带走积累的经验。也许,就像60年前的电感式接近传感器一样,未来某些项目将实现数字化成功飞跃,最终成就佳话。


倍加福大事件





倍加福在华25周年


   中国,是倍加福全球布局中的关键新兴市场,对倍加福取得全球成功至关重要。自1994年进入中国至今,倍加福已植根中国25年,伴随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的蓬勃发展,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5月23日,倍加福中国将举行盛大的25周年庆典活动,欢迎各位与我们一同共襄盛举!


 


访问倍加福官方网站http://www.pepperl-fuchs.com


或致电联系我们:


倍加福工厂自动化公司:021-66303939;


倍加福过程自动化公司:010-59017000;


倍加福台湾子公司:+886-2-2722-7708;


倍加福(上海)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021-38914900.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