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每一个知识产权都值得努力捍卫

每一个知识产权都值得努力捍卫

在自动化技术的促进下,工业正在朝着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与综合集成化的方向发展,制造业的工厂正不断朝着高度一体化、集成化的进程前行。同时,随着自动化产业的飞速发展,关于自动化的专利申请量逐渐增多。尤其从2010年开始,申请量一路上涨,说明了各企业对自动化的核心技术和重点技术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的不断重视。尽管如此,在这个行业中侵权行为还是屡见不鲜,不少企业也都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即便作为全球机器视觉领导者之一,康耐视公司也遭遇到了较为严重的软件著作权侵权事件

2018年8月9日,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对一起侵犯康耐视软件著作权的刑事控诉案件予以判决,,判处被告人乙某侵犯著作权罪,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判处被告人陈某(系乙某妻子)侵权著作权罪,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该案基于康耐视公司举报,经苏州市公安局虎丘分局侦察、虎丘区人民检察院公诉,并经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审判和判决。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该案是江苏省首起针对工业计算机软件的刑事判决,被评为2018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件,对未来类似案件的刑事审判产生极大的参考意义。此次针对违法者的刑事打击,显示了康耐视坚决维护其知识产权的决心和能力。一旦发现侵犯康耐视知识产权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盗版、使用及/或销售盗版康耐视软件,无论案值大小,康耐视公司将采取各种法律手段,包括民事、行政,乃至刑事手段,追查到底

近几年来,中国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力度正在显著加强,显示了以下趋势:中国司法机关已高度重视、并依法有力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正当诉求和利益;平等保护中国境内和域外各类市场主体知识产权,维护其平等发展机会;依法制裁和打击侵害知识产权的犯罪行为,积极主动进行司法取证;建立了惩罚性赔偿机制,加大了财产刑的适用力度。在近期开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政府也表达出进一步打击侵权者的决心。

在国家政府机关的保驾护航下,康耐视所在的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领域,具有重大创造性和实用性、引领行业技术标准升级、产业更新换代的发明创造等原创性成果,将持续得到中国知识产权法律体制的重点关注和保护。同时,康耐视呼吁各大企业在技术研发的同时都应该把对创新技术的保护放在首位——只有拿起法律武器努力捍卫自身的知识产权,才能让侵权者无处遁形,让自动化行业迎接更光明的未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精“医”求精 | 六大方案让医疗设备生产无忧

康耐视推出物流业高速视觉通道

康耐视IN-SIGHT 2800 视觉系统

康耐视IN-SIGHT D900 视觉系统

康耐视为In-Sight® D900深度学习视觉系统增添彩色成像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