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艾默生加快工厂数字双胞胎发展

艾默生加快工厂数字双胞胎发展

2019/5/13 16:03:13

Mimic 操作员训练管理器提供全新的故障和评分时刻的甘特视图(Gantt Chart),以便读取训练场景的可视化表现。高分辨率图像

Mimic 仿真软件的新版本可以模拟新的过程反应设备并优化工厂人员训练的安全检查

近日,艾默生推出 Mimic™ 仿真软件新版本,助力工厂开发出更完整高效的的数字双胞胎。全新的建模能力、增强的可用性和调试工具将帮助工程师轻松创建、修改和集成动态模拟,从全生命周期出发优化工厂的生产和可靠性。

大型项目的数字仿真模型开发容易趋于复杂。如果通过沿着单个过程流,手动地调试工厂资产仿真模型中每个过程组分的温度、压力和流量因素,那么变更仿真模型会很耗时。而且,更改模型中收集的工艺参数的格式过去常常需要停止工艺模型的运行来进行修改。全新版本的 Mimic 提供在线过程流视图,可显著提高工程的变更速度。用户可在单个表格中快速查看所有过程要素以及可在线更改的模型参数,实现并从前端到后端查看并调试整个过程仿真,同时保持仿真模型在线运行。

艾默生开发的新的模型模块升级了 Mimic 高级建模模块库,以使油气、液化天然气、炼油和石化等行业的模拟设计更轻松。高级建模模块库可提供基于严格机理和第一原理的分离器、压缩机、热交换器、阀门、涡轮、蒸发设备等工厂设备的的动态工艺模型。现在可以使用新开发的板框式热交换器,三相闪蒸气液液平衡(VLLE)分离模快以及塞流反应器模块建模,旨在降低化工和油气行业连续过程模型开发的工程时间和复杂性。

用户也可以使用新的简化反应模块,轻松模拟反应罐中的反应。这些新模块为自动化工程师和组织(例如通常使用此类中等保真度仿真的特种化工和生命科学行业)提供了更灵活的建模可能。用户可以在工程设计中创建简化反应,无需复杂或机密性反应数据,也无需拥有动力学和热力学背景,即可获得所需结果,例如反应对 pH 的影响。因无需模拟复杂的化学反应,所以这些模块加快了模拟的实施。

对于依赖标准操作流程(SOP)确保开车和停车等关键程序的安全性和成功的工厂来说,Mimic 可以为它们提供更强大的评分功能进行训练模拟。训练人员可以修改评分准则,对所有 SOP 中重要操作进行优先排序,确保每次均按正确顺序完成所有步骤。

Mimic 与 AspenTech HYSYS® 仿真软件本地集成,为 HYSYS 模拟提供控制平台集成和训练功能,帮助数千个正使用 AspenTech HYSYS 软件的用户轻松地创建并维护更加完整的数字双胞胎。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 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行业制造商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促进生产,确保人员安全和保护环境。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