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教育信息化建设要与行业领航者共行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教育信息化建设要与行业领航者共行

西安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古都之一,也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多、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坐落在古城中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同样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始建于1895年,是中国土木建筑的“老八校”之一,也有着中国近现代教育史上第一个本科及第一个专科建设的土木建设专业和学科。

然而,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及移动互联网等创新技术的飞速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为特点的教育信息化2.0时代已经到来。如何促进教育信息化改革,转变教学模式及质量,同时利用信息技术走位手段进行知识文化平台辐射度的扩展,构建集智慧教学、管理、学习、科研及服务于一体的智慧校园迫在眉睫,成为了历史悠久的西安建大面临的难题。

据了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师生和员工的需求与日增长,目前老旧的机房设备早已无法满足现代化教育的需求。与此同时,由于其在绿色建筑领域中的领先地位,全新的数据中心需要按照A类机房的标准进行设计建造。经过IT部门认真考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最终携手施耐德电气,通过采用施耐德电气微模块解决方案,在优化机房布局实现安全和高可用的基础上,实现能效的进一步提高。

全新的数据中心占地500平米,分为四个功能区——监控区、配电区、主机房区、办公区。监控区负责监控整个机房配电、UPS、消防、温度、湿度等状态;配电间里是整个数据中心的配电系统,包括数控机房的总低压配电系统,还有UPS电源系统。目前配电间内配备的两套300千伏安的UPS电源,均为施耐德电气的产品;主机房区共有4组微模块,总计80个柜位,每个微模块由两排机柜相向组成,采用冷通道技术进行封闭,单通道制冷量为35KW,实现了1+1的制冷冗余。施耐德电气提供的微模块,涵盖蓄电池、制冷、监控管理、照明等一整套解决方案,可对温度、湿度、消防实现全面有效的监控,满足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对机房高密度、高效率、高能效以及部署便捷的需求。

数据中心的设计和建设并不是一帆风顺,“在数据中心建设工程中,同事们前后修改了41版标书,整个建设周期达16个月。在选择数据中心方案供应商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国际一流的方案供应商,在各项参数指标上绝不马虎。施耐德电气在项目实施的各个阶段都给我们带来了专业的咨询和帮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昌华表示,这也是西安建大最终选择施耐德电气合作的原因。

此次新建的机房并不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自2019年3月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逐渐将原有旧机房中应用进行迁移,目前已经使用的机柜占总机柜数量的四分之一左右,预计在两年内会使用一半以上的机柜。据此计算,新机房可满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未来五到十年的应用需求。

未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会持续将核实的业务推到混合云或者公有云上,发挥其提供社会化服务和文化传承的职能。在新的时代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也将不断推进教育信息化改革,将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始终,引领信息时代浪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