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博世:工业4.0可以从旧线改造、小规模投资入手

博世:工业4.0可以从旧线改造、小规模投资入手

2019/5/20 9:54:12

5月16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发展峰会上表示,“人是工业4.0的核心,发展工业4.0不是为了降低工人的人数,而是为了让工人更有效地管理工厂”。他认为,对于未来工厂而言,人机+数据是关键。

博世是一家历史137年的德国传统制造业公司,也是德国工业4.0发起者之一,主要提供提供传感器、传动与控制、软件与数据分析、机械与机器人等解决方案。2018年,博世集团在华销售额1126亿元。

陈玉东在会上做了题为《工业4.0助力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的演讲。

他介绍,近年来,博世在成都、重庆、广州陆续成立了工业4.0推进中心。目前在中国有超过25家工厂践行工业4.0,主要涉及物流、工业生产管理、预防维护等领域。博世在无锡的工业4.0项目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全球首批9家“灯塔工厂”之一。

对工业企业而言,发展工业4.0的一大障碍是高昂的投资成本。

但陈玉东在演讲中表示,工业4.0可以从旧线改造,小规模投资入手。他举例说,一架1887年生产博世的机床,在改造之后,可以迈入互联生产。“工业4.0是为了有效提升装备智能化的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