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NIST:PHM基础设施如何发展?

NIST:PHM基础设施如何发展?

2019/5/20 15:36:43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于2016年9月发布《智能制造系统故障预测和健康管理测量科学路线图》,报告总结了2014年智能制造系统PHM路线图研讨会上60多位行业专家、学者对于PHM的探讨及见解,主要涵盖制造工艺、性能评估、基础设施三方面的内容。天泽智云之前已和大家分享PHM制造工艺技术与指标(点击阅读)、PHM性能评估(点击阅读),下面是最后一部分内容——PHM基础设施(硬件、软件和系统集成)。


概述



图片版权所有:DPC #74486360


       近年来,很多制造领域的企业致力于PHM的研究,希望借此来提升其智能制造能力。改进PHM基础设施(硬件、软件、模型与模拟)及这些基本部分之间的相互作用,是其中的一项重点工作。


       目前虽然PHM先进技术已经在很多领域推动着智能制造的发展,但仍有各种测量科学方面的需求、挑战和差距阻碍了健康监测、诊断和预测技术的广泛发展和部署应用。在此,我们已确定了与PHM基础设施发展相关的具体目标、功能和挑战,以推进这一新兴领域。


目标


       PHM技术的不断发展,为可靠的数据驱动决策提供了更为丰富和更强相关性的信息,从而能更好地提高仪器和设备的性能、安全性、可靠性以及可维护性。这些PHM技术,与网络和物理系统高度互联的智能制造环境相结合,能有效提高制造工艺的精准度和准确性。下图总结了PHM目标的要点内容。




期望的能力


>> 硬件


       为确保在定制化、敏捷、灵活的生产线中使用PHM硬件和软件,需提供符合制造部件(传感器、腐蚀检测、线运行)的嵌入式、自供电PHM相关装置。对于这种装置来说,智能和/或自我感知和自适应感应功能非常关键。


>> 数据分析/软件


       预测关键性的系统故障另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这需要有基于数据分析及可验证故障阈值的故障模型,还需具备将硬件和软件与前代系统和新的复杂、高度互联的智能流程/制造设备有效集成的能力。


>> 互操作性

       另外一种能力是希望可以实现PHM与内部及外部通信设备(无线网络、应答器和接收器等)之间的无缝互连,这将需要一系列硬件之间的互操作性。标准化的即插即用、可重新配置的PHM模块,将支持整个工厂的 PHM、设备和设备互连的更大互操作性,从而实现更智能的诊断和预测。


挑战与障碍


       我们基于对PHM如何推动智能制造计划并达成其目标的思考,确定了具体的预期能力和目标。 然而,这当中也面临着很多的挑战和障碍,概括而言可以分为以下四大类:


>> 技术和基础设施实施


       技术和基础设施实施方面的挑战包括硬件、软件、模型和仿真包的开发以及设备集成所产生的问题。主要挑战集中在具备无线功能新系统的高安全性、高度互联企业系统集成的复杂性、以及针对所需功能设计的设备有效传感。制造设备的长寿命是面临的另一个问题,由于设备的改进和替换相当缓慢,先进的PHM改造不一定适用于前代设备。许多智能制造技术也面临着同样的挑战。


>> 经济和业务要求


      公司运营与业务战略之间的平衡问题是面临的另外一个挑战。PHM通常不能很好地与设备或流程采购要求集成,也很难与业务系统集成。一个根本问题是缺乏经过验证的和已证明价值的PHM商业案例。例如,有了经验证的PHM软件(具有已证明的成本效益)将有助于建立良好的商业案例。


>> 测量和标准


       智能制造中PHM的标准环境非常具有挑战性。PHM集成由于标准太多而面临着相当多的困难,此外开放的标准也非常欠缺。目前所确定的许多挑战,都集中在PHM行业基准标准的设计和构建上。缺乏标准的特定领域包括软件模块标准、无线传感器和网络的网络安全标准等。


       在测量领域,通过对PHM测量或控制,以确保生产一致、可靠和可重复使用的优质产品的方式存在着不确定性。这通常是针对特定工艺的挑战,即需要更好地了解制造工艺。但是,也有一些针对通用的测量要求的挑战,例如为PHM的性能定义可用衡量指标。


>> 人为因素


       商业和制造业文化挑战中有人的因素发挥作用。当由组织内的管理组织结构支持或领导时,PHM的开发和实施最有效,即齐心协力促进PHM的落地。这需要能够在整个组织的所有层面明确传达PHM的需求和好处。


       为确保PHM的成功实施,应以可用、切实可行的形式对技术人员和工程师开展PHM信息/数据培训,让他们了解如何根据这些信息采取最佳行动。在人类可做出这些决策的制造环境中(没有自动化系统),新的系统可以脱离操作员控制做出决策(信任、可靠性等问题)。


优先线路图主题


       根据上面所确定的主要挑战及功能,优先制定了以下几项路线图。


>> 将PHM视作设备设计特征


       障碍:在系统和/或部件设计过程中进行的许多权衡中,将PHM视为设计属性的考虑比较有限 - 与重量、成本、性能等不同。


       方法:该方法包括开展活动以支持在设计时考虑PHM,并影响平台、系统和/或部件设计定义过程中使用的当前范例的变化。这种范例转换将使能使用PHM功能及其信息产品,以改变设计思路,从而节省重量、成本、冗余并提高性能。




>> PHM的开源社区


       障碍:在新设备上实施预测和PHM的成本和复杂性很高。


        方法:目标是开发一个开源架构,这将降低实施的成本和复杂性,并为端到端PHM架构奠定基础。该方法包括数据收集、应涵盖的系统和设备的识别,以及开发一个开放的社区框架和架构。




>> 新兴制造技术PHM嵌入式传感器


       障碍:在结构(结构部件)制造工艺中,嵌入式PHM传感器(结构或表面安装)线路、自供电技术和其他相关设备具有不错的发展前景,但受其复杂性、成本及结构完整性的影响,该方式在落地时很难实施。


       方法:本文将基于3D打印等新的和/或不断发展的制造技术,研究PHM嵌入式传感器和技术概念的可行性;确定最有价值的传感器、线路和设备。


本报告由天泽智云翻译并整理自 Measurement Science Roadmap for Prognostics and Health Management for Smart Manufacturing Systems , NIST, 201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不止展会! 2024 IOTE物联网展-活动规划出炉,速看如何参与其中

倒计时1天 | 天马微电子全球创新大会2023 即将开启

美的楼宇科技高端智能柔性车间落成在即,国产离心机鲲禹再谱新篇

日立能源蝉联第23届中国电气工业百强大奖

百年春——温馨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