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嘉准:练功保持竞争力 升级逐鹿数字化

嘉准:练功保持竞争力 升级逐鹿数字化

——— ——gongkong®专访嘉准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许平

嘉准传感科技(湖南)有限公司(下称“嘉准”)F&C嘉准从创立至今,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奋斗,旗下产品包括光纤放大器、光纤传感器、光电传感器、接近传感器和特殊传感器等超过4000个单品,广泛应用于手机智能制造、包装机械、塑胶机械等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等领域。

在不久前的广州SIAF展上,嘉准也带来了旗下一众明星产品亮相。展台现场,gongkong®与嘉准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许平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嘉准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许平 图】

  

搭建应用行业立体架构

传统意义上,市场对嘉准旗下产品应用领域的理解主要是3C领域,但实际上,嘉准所涉及的领域却是十分广阔的。“除了3C领域,我们比较关注的领域还有很多。”许平说,“包括智慧农业,其实我们也有很多成功的项目经验。”在许平看来,智慧农业这一领域因为国家的支持,农民有能力负担设备成本。“国家对这方面的补助很高,大概有30%的补贴。”许平说,“有了政府的支持,我们在这块做的还不错,另外就是在河北做的智能奶牛场。”

gongkong®曾经做过一个关于国内智能奶牛场建设的调查,对河北省内推出的“智能奶牛场项目”很感兴趣,当时也采访到了当地政府负责人:对符合要求的奶牛场,补贴标准从30万元到50万元不等。许平说:“其实不只是在河北,目前全国都有这个趋势:自动饲喂和挤奶。”

除了在农牧业,嘉准还在无人超市、无人自助设备、银行设备等行业有相关项目实践。

而在3C行业这么多年的“奋战”,许平也多有感触。“这个行业很激烈,但是术业有专攻,这没有错。”许平说。据介绍,嘉准的产品主要是应用在3C行业包括组装、测试和包装等场景。“华南地区有很多厂商,单说广东地区所有的设备厂商能占据全国市场的70%+。”许平说,“其次就是江苏稍微好一点。”

  

   

客观看待市场环境 逐鹿数字工厂

嘉准对市场环境的有自己的认知和应对方式,比如技术专利的保护。“我们现在有三十多个产品没有上市,在测试阶段。”许平说,“但是这些产品都是有专利的。”在许平看来,现在的技术壁垒并不如以前那么高,再加上市场发展的速度,仿制的情况很多。“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公司的logo就经常有人仿制,比如换一个颜色。”许平说,“这个没办法保护,也就整体结构设计可以申请专利。”

对于这样的市场环境,许平并不觉得悲观。“反过来想,这是一件好事情。”许平说,“现在政策上鼓励创新,但是实际上是市场也在倒逼企业创新。”许平认为,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始终保持竞争力的方法无二,就是不断的“推陈出新”。“企业需要不断地精益求进,创造更好的技术。”许平说,“自己做的越来越好,就不怕别人仿制了。”

   

  

市场本身就需要面对激烈的、残酷的竞争,作为企业只有不断的创新,“练好内功”保持竞争力。而为了“练好内功”,嘉准也将目标转向了“数字工厂”。

“到今年6月,我们将投资400多万进行工厂的升级改造。”许平说,“就是往数字工厂这个方向发展。”在许平看来,进行数字化升级不仅需要大的投入,还需要时间。“达到每个产品都有一个身份证的目标,不仅要升级或新增很多软件,还需要在硬件层面做一些调整。”许平说,“这需要六个阶段,目前嘉准到了第二个阶段,我们的计划是两年的时间完成。”(文/gongkong®王超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嘉准新品上市,助力食品安全!

展会回顾||虎年首展圆满收官!下个征程,精彩继续~

F&C 传感器选型推荐||3C手机屏幕全自动三合一点胶机案例应用

F&C SPX0364槽型光电

预约有礼 | F&C嘉准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