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比亚迪叉车布局农机领域——“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比亚迪叉车布局农机领域——“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 “遇见,自在随行”2019比亚迪叉车新品发布会召开
2019/5/21 14:42:51

我国具有巨大的叉车市场,同时因地域、文化、经济等多方面差异所产生的市场需求千差万别。当前,比亚迪新能源叉车已经成熟应用于包括造纸、纺织、加工制造、食品、医药、第三方物流等众多行业领域。然而,在农业农机领域,叉车行业同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近期,比亚迪叉车在宁波举办“遇见·自在随行”2019新品发布会引起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

 

        比亚迪叉车:快充、稳定、智能、定制

 

  比亚迪是一家横跨IT、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四大产业,并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比亚迪叉车自2009年开始立项布局叉车业务到今天,已历经近10年的市场洗礼,在叉车领域这片“红海”市场中占据着不可撼动的地位,销量也在实现着逐年增长。2018年,比亚迪电动叉车销量突破1.2万台,同比增长150%。

 

  比亚迪叉车总经理毕国忠在5月18日宁波举办的“遇见·自在随行”2019新品发布会上表示,比亚迪叉车在近几年连续实现销量的翻番,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便是产品巨大的应用转化空间,面对中国2018非机动工业车辆160万的销量市场,比亚迪希望能够继续发力搬运车领域,从而打造仓储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

 

  在此次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蓝蚁、蓝蚁MINI、站驾式托盘车P20PS、步行式托盘车P20JW四款仓储搬运新品,而这四款新产品都具有共同的特点:快充、稳定、智能、定制。

 

  以站驾式托盘车P20PS为例,采用车载充电或REMA充电口。采用车载充电,只要有插座,就能随时充电;采用REMA充电口,充电更快,充电的插拔更容易,使用起来更方便,性价比也更高;配置浮动式底盘和平行四连杆起升系统,使车辆的行驶和货叉的举升更加平稳顺畅;智能识别护栏、智能识别踏板位置和停靠状态,以及配备紧急制动、转弯限速与超载保护等功能,操作安全舒适;在集成定制上,P20PS的货叉规格和上下翻转式护栏高度可根据需求定制,还配置USB接口、5V/12V外接电源。此外,P20PS还设计了低配版、高配版和机械转向版,以覆盖更全面的使用场景。

 

  进军农机领域:布局空间广阔

 

  近年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技术、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愈加广泛,随之而来的是各行各业在现代化浪潮中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这对于农业农机行业和物流行业同样如此。

 

  城镇化发展进程的不断加快和土地流转政策的持续化推进,促使农业规模化经营进一步发展,各种类型的家庭农场、农业庄园、种粮大户、合作社及其它农业合作组织已经成为农业生产活动的主力军。这些以规模化经营为主要特征的农业生产组织在从事农业生产过程中,势必会面临收获农产品田间搬运、种肥转运、挖沟筑渠、土地平整等多种作业内容,有时还要参与道路修筑、房舍修建等新农村建设项目。而这些涉及大量物料装卸搬运作业的生产活动往往都面临着一个共性问题,那就是劳动强度大,费工费时费力。

 

  此外,生产自动化后最大的问题无疑就是物流自动化了,庞大的产销量和仓储物流需求使得农产品对供应链物流业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配置先进、功能多样的装卸搬运设备,才可以为仓储、包装、运输、配送和流通加工等专业物流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而叉车在物流系统就扮演者这样一个重要的角色,是物料搬运设备中的主力军。

 

  物流行业:找准行业“蓝海”展开差异化竞争

 

  对于物流行业来说,也需要找准行业“蓝海”展开差异化竞争,才能在市场中更具竞争力。农业领域用户基数庞大,有足够大的交易空间,对于构建客流量大的交易平台更具优势;农业市场需求持续强劲,各项政策红利不断释放,行业发展特性决定了供应链物流的风险大小;随着阿里巴巴“千县万村”计划以及京东“3F”战略的实施,供应链得以深入下沉到农村市场,对供应链物流服务辐射广度和运输特性要求满足度高,是发挥供应链物流业务较为理想的领域。

 

  农业生产建设搬运装卸机械需求主要包括这些方面:甘蔗、土豆、瓜果、蔬菜等农产品捡拾作业及田间搬运作业,需要能够走进田间地头,直接从事铲运装卸和短距离运输;育秧秧盘和秧苗从育秧大棚到炼苗棚、从炼苗棚再到插秧大田之间的挪移装卸和搬运,在提高搬运效率的同时,更要注意有效降低秧苗在转运过程的破损率,保证稻田稳产高产;应用于农作物秸秆及牧草收获的作业的搬运装卸机械需要有铲插与升降装卸功能,在田间灵便地将重达上千斤的成捆秸秆或草捆装车运出,也可通过短距离运输直接铲运至目的地;林业树木搬运作业,需要灵活操作,能够根据生产作业环境特殊性要求完成装载运输作业等。

 

  可以说,叉车进军农机领域,既是符合发展潮流的“顺势而为”,也是双方合作共赢的“有备而来”。正如比亚迪叉车总经理毕国忠在战略阐述中所描述的电动搬运车未来——“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来源:农机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