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埃塞力达:为OEM用户量身定制光电及电子系统解决方案

埃塞力达:为OEM用户量身定制光电及电子系统解决方案

——— gongkong®专访埃塞力达科技有限公司
2019/5/31 15:01:22

近几年,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等技术正在迅速改变现代制造业。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机器视觉在制造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随着中国制造业对工艺精度要求的提高,在工业传感、智能识别、电子制造等领域中,机器视觉正在替代传统人工完成识别、检测、监测等工作。

VDMA数据显示,德国机器视觉产品有2/3是出口,而出口产品中的47%销往中国市场。综合来看,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不仅是机器视觉产品大量涌入,机器视觉外资品牌也争相入驻中国市场。

在近日召开的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上,一家光电解决方案的技术领导者吸引了工控君的注意。因为这家来自美国的光电研究者——埃赛力达科技有限公司(EXCELITAS),不仅历史悠久而且背景雄厚。


光学领域的领导者

虽然埃塞力达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高,但是要是提起铂金埃尔默(PerkinElmer),还是有很多人知道的,一家1937年成立的生化分析和基因筛查技术领导者。

2010年埃塞力达从铂金埃尔默公司独立出来,正式以全球创新、高性能及具有市场驱动力的光电解决方案的技术领导者出现在大众视野。

在这之后,埃塞力达相继收购了弧光灯源制造商Carsan、电力系统供应商Kaiser Systems、光学产品制造商Qioptiq,以及照明系统生产厂家Lumen Dynamics,以满足全球客户对照明、探测和光学技术的需求。

如今,埃塞力达在北美、欧洲和亚洲拥有约6700名员工,服务全球客户。其中,包括在中国的北京、深圳、上海、香港和台北建立的5个办事处。未来,除了现有的中国服务团队,埃塞力达还将成立完全本地化的技术团队,以便更好地服务国内用户。

工控君了解到,埃塞力达光学检测产品涵盖了从经典机器视觉到非工业成像的广泛应用,包括生物医学技术、研究实验室、安全和安防、消费产品、半导体、能源和环境、工业传感和成像、国防和航空航天和直接最终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埃塞力达能够为工业制造领域提供各种应用,包括为集成商、工程师和OEM提供创新的光学元件、光学模块和光学仪器。

随着不同成像任务的范围不断扩大以及对于众多应用的巨大多样化要求,埃塞力达能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光学解决方案。埃塞力达所有的应用程序都能根据不同的要求,产生特定应用的产品。

 

微米级视觉检测系统

埃塞力达进入中国市场的很大原因,源于其对中国精密制造市场的敏锐观察。埃塞力达能为客户提供从照明到探测到电子系统的一站式服务,其机器视觉系统检测精度达到微米级别。

在慕尼黑上海光博会期间,埃塞力达展出了全新的高性能激光技术,包括功能强大的被动制冷LED冷光源“LED70”;带扩展功能的微检测镜头系统“Optem FUSION”,满足不断需求增长的红外短波(SWIR)传感器需求;以及量子加密技术、激光材料加工和流式细胞术各种创新的技术。

 

 

 

其中,埃塞力达增强版Optem®FUSION®透镜系统推出了新的扩展功能。在升级改造后,它能满足短波红外(SWIR)传感器不断增长的需求及工业4.0制造所需的机器视觉要求。现在,该透镜系统可为关键的可见光(400nm-700nm),近红外NIR(70 0nm-1100nm)和短波红外波段SWIR(900nm-1700nm)提供真正的多色成像性能。

Optem FUSION SWIR具有各种摄像管镜头,并支持市面上现有的所有短波红外的摄像机。由于可为各种标准相机提供适配器,它还适用于各国相机,并能电动操作变焦和聚焦,这使其成为全自动探测解决方案。

这款新的SWIR透镜系统可将经现场验证的Optem FUSION可见光范围性能与可达额外波段的新功能相结合,因此适用于含多种模态的独特应用。它还可同步配置可见光、近红外或短波红外通道系统,并提供之前无法访问的附加信息及性能,包括高光谱成像和图像融合。此外,由于Optem FUSION微成像镜头系统已得到普遍认可,现在400nm至1700nm的光学解决方案和优化的图像传感器已率先用于单个平台,这为工业4.0开辟了全新的机器视觉方法。

“机器视觉在工业4.0自动化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越来越依赖来自传感器和视觉系统的信息,以识别产品缺陷,获取缺陷根源并实现实时有效的干预和纠正,”埃赛力达应用工程师Michael Bulk说,“随着超出可见波长范围的经典探测窗口的推出,我们可开发出更振奋人心的新技术和应用,包括新的对准技术和材料识别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埃塞力达Mag.x 125高分辨率微观检测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使其能够无缝集成中不同的设备中。据悉,Mag.x 125系统是第一个专为大型传感器设计的显微镜系统,用于实现高分辨率的真正的广域成像。具备一个直径57mm传感器支持,流行的先扫描传感器如8k TDI传感器和现代超高分辨率阵列传感器均可使用。

与传统的显微镜系统相比,Mag.x125系统的数值孔径要高很多。优质的光学品质不仅保证光轴,也保持在整个系统传感范围。Mag.x125系统使得多光谱成像在无需额外对焦的情况下成为可能。

目前,Mag.x125系统可应用于半导体检测、生物芯片读取、高精度非接触测试机械等小目标,以及显示面板、印刷电路板和玻璃板等大目标。

在镜头方面,埃塞力达最新推出的F-Theta-Ronar 160mm透镜,非常适用于激光材料加工行业,例如用于3D打印、焊接和切割 等应用的能量存储和增材制造。

另一款全新镜头,用于3D制造、焊接和半导体制造的F-Theta Ronar 420mm扫描透镜针对14mm、15mm和20mm的入射光束直径(1/e² 

)进行了优化,符合最高质量标准。其大焦距适用于增材制造、半导体和金属加工行业中的各种应用。

此外,埃塞力达MachVis软件能够帮助客户在机器视觉应用方面找到真正适合的镜头。该软件应用十多年来,拥有数千种情况下的综合产品数据库,是寻找最佳解决方案的可靠指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厦门明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利驰软件数字化产品服务

格创东智登央视大型纪录片,“天枢AI”实现降本增效

史密斯英特康有效测试QFN 封装的测试解决方案你了解吗

善用创新微电网解决方案,解锁企业能源转型价值空间

“镁”梦成真——300吨级镁电联产量产级产线正式亮相,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化落地